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商供稿

民意慧聚 “宾悦”天成

2007年11月21日来源:Gxqcw.com

 “事应顺于名,名应顺于天,天人之际,合而为一” ,开篇引用古贤董仲舒的名言,是为了纪念江淮“宾悦”名字的诞出,是因为“宾悦”的诞出再次演绎了这句话的丰富内涵。
江淮轿车“Only for you”
“江淮汽车的利益源于客户利益,不珍视客户的利益就是损害企业的利益。我们必须持续地以优异的产品与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只有客户满意度的不断提升,才能巩固客户的忠诚度,才能最终保证企业的利益”。江淮汽车基于这样的战略指导思想,对首款轿车进行了完整的品牌定义:
行业背景——阔步前进;
江淮轿车——从无到有;
宾悦特征——经典·中庸;
品牌主张——度势·行天下;
顾客价值——Only For You。
其中,“Only for you”是江淮轿车品牌定义的战略核心与目标, “Only for you”是指:在产品交付顾客前,江淮汽车在产品研发、工程设计、供应商管理、生产一致性控制、售前售中服务等各过程、各工种、各岗位为更精益、更精细、更精美的产品实现而倾情倾智。在产品交付顾客之后,通过遍布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体系,专业、贴心、及时、高效的服务,让客户在使用过程中倍感江淮宾悦的得心应手。
 “Only for you”是江淮轿车的顾客价值诉求,是江淮汽车对宾悦顾客的全部承诺,是江淮人源自市场需求、确保客户满意的信念、目标与行为准则。
民意慧聚“宾悦”胜出
基于“Only for you”的顾客价值诉求,江淮汽车把其首款轿车的命名权交给了社会各界。2007年4月20日,上海国际汽车展新闻发布会上,江淮首款轿车网上征名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三个月时间里,有效提名13000余条,尔后经近30万网名积极参与,评选出“宾悦”、“瑞津”、“精典”、“臻途”和“尊翔”五个备选名进入最终的专家评审环节,其中“宾悦”以15087票,领先第二名1065票的绝对优势夺得网民投票的第一。
7月26日,盛大的征名结果及专家终评发布会当天,在投票表决前,来自全国业内17位知名专家评委一起对网评出的五个备选提名的看法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瑞津”:作为江淮一款轿车产品,因产品与既有的MPV瑞风、SRV瑞鹰结构与功能不同, “瑞”容易让人产生产品定位的重叠感,同时 “津”字也很难给出一个明确的产品信息;
 “精典”:精典正面的解释为典范,一向低调、务实的江淮汽车,首款轿车名取精典,显然有夸张之嫌;
“臻途”:“臻途”带有很强的越野产品特性,对于轿车产品而言,使人容易产生SUV类产品联想;
 “尊翔”:首先就是“尊”和“翔”在当下同类同级别的产品上使用过多,不能有效体现出江淮轿车的识别性,建议不用。
 “宾悦”:“宾悦”二字发音顺畅,字面特征积极、亲和、清晰、透明、尊贵、喜庆,内涵丰富而具底蕴:
孔子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宾者,客也,悦者,满意! “宾悦”则“主悦”。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则是专家评委对“宾悦”的第二种诠释。“宾悦”意即先顾客之忧而忧,后顾客之乐而乐。
市场经济中的顾客链节点就是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的服务,下道工序是上道工序的顾客,因此,市场供需关系的基础也是“宾悦”。
“宾悦”可理解为社会和谐:宾与主的和谐,个体与主体的和谐,江淮与其顾客的和谐,社会每一个单元与整体的和谐。和谐社会的基本结构就是“宾悦”。
当17位评委针对民意汇集的五个备选名字进行推敲沟通之后,在最终投票时,17位评委中的16位将自己手中的票投给了“宾悦”。
偶然的必然:“Only for you”就是“宾悦”
当征名活动拉下帷幕的瞬间, 会场中传出一种声音:“Only for you”最精准的中文表达就是“宾悦”,声音不大,但立刻引发在场人的顿悟与共鸣:
江淮汽车在其多年实践中,提出了“Only for you”的顾客价值诉求,是江淮人赋予首款轿车 “宾悦”的神圣使命,“宾悦”是“Only for you”价值诉求的目标。“Only for you”是过程,“宾悦”是结果。江淮首款轿车这样一个民意的定义——“宾悦”,既体现了大众对自主品牌——江淮首款轿车严谨规整社会价值的内心期待,又是对江淮首款轿车“宾悦”度势而出的充分肯定与鼓励!
客观民意 “宾悦”的诞出与江淮主观“Only for you”的顾客价值诉求在此高度契合与天成,正应了“天人合一”这句古道真理。“Only for you”就是 “宾悦”,“宾悦”就是“ Only for you”。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顺民意者是“宾悦”。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