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图库 > 酷车图文

成都最牛巡逻车 无牌奥拓改装成警车

2008年2月20日来源:四川在线


“成都最牛巡逻车”


“成都最牛巡逻车”

华西都市报2月20日报道 近来一篇原创图文帖被不少论坛转帖,楼主贴出了几张他 “邂逅”的那辆“成都最牛巡逻车”:一辆没有牌照的敞篷奥拓车,它顶着两个警灯,车上坐着三人,身涂与警车一样的警盾装饰,正从成都街巷驶过。昨日,记者从一家网友发帖中获得线索,终于在傍晚“逮”到了这辆巡逻车。形象不佳?带头违法?因地制宜威慑犯罪?“成都最牛巡逻车”如今依然在武侯区红牌楼辖区巡逻着,各方对此说法不一。

网络强帖:奥拓改成“敞篷跑车”

“太强悍了,太无敌了!”“一个字——牛!”这是不少网友的“发自肺腑”的回帖。记者从某论坛上看到一篇名为“原创:成都市最牛巡逻车”的帖子,发帖者发了四张照片,从照片角度看,拍摄者从街头路过时邂逅了这辆巡逻车,就赶忙用相机分别从车后、侧面及远近角度进行了拍摄。

照片上是一辆白色的长安奥拓车,尽管车旁有高档轿车和货车,但这辆奥拓不但未被“欺小”,反而更扯眼球:奥拓车身涂上了与警车一样的外观,不同的是写有醒目的“治安”两字;更绝的是车身经改装后,除了挡风玻璃外,四扇玻璃和车顶都已卸去,俨然是一部奥拓版的“敞篷跑车”。三名男子坐在车内,正从一条大街拐弯进入旁边一条小巷……记者发现,仅该论坛,就已被浏览4000多次,而被网友冠以“成都最牛巡逻车”后,该帖的图文被转载到越来越多的论坛。

记者调查:昨日现身红牌楼

记者看到,图片中有蓝色出租车,路边停着的轿车是川A车牌,“成都最牛巡逻车”在哪儿?它现在还在街头出现吗?昨日,记者在某改装网的一个帖子获得线索。

帖子中,一名网友称:“我也拍到成都最牛巡逻车啦!”图片上那辆敞篷的奥拓车停在路边,路边的牌子显示是成都市武侯区红牌楼双丰社区。于是,记者在附近的武侯大道、佳灵路和丽都社区、长城社区开始搜索,但从上午一直到下午4点多,却并没见到这辆车的身影。傍晚5点,正当搜寻未果准备离开时,却在龙爪小区一路口突然窜出一个熟悉的影子,就是它!记者看到,这果然是敞篷奥拓车,车上的“治安”非常醒目,三个警灯一直在闪烁。与网友所拍不同的是,可能由于最近雨多,“最牛巡逻车”车顶披了一面帆布,车内空间显得比较挤,坐着三名穿治保制服的男子,正不时往两边张望。

网友:有人笑话有人心酸

“奥拓车改成敞篷的,跟跑车一样,笑不笑人?”不少网友回帖表示自己的不满。一名酷爱拍照宣传成都的网友说,他们都在倾己所能,给全国网友展示成都魅力的一面。“事实上,我们成都有一支非常专业、装备精良、兢兢业业的警用巡逻车,这个改装又没上牌照的奥拓巡逻车,简直太影响形象了!”不少回帖者尖锐地指出:“这辆车无牌无照,乱喷警车标志,私自改装,岂不是带头违法?”

而在一个转载帖子内,网友的质疑很快被不少跟帖者的同情声掩盖了。“你们在质疑这指责那,可我怎么觉得看了酸酸的呢?”一名成都网友说,她去买菜时曾看到过这辆车,当时是一个很冷的晚上,车上几名治保队员裹着制服,看上去特别冷,“如果条件更好,可以用更好的车,还会是最牛吗?我觉得一点都不好笑,我只觉得看了难过。”

居民:习以为常 有安全

记者跟随这辆巡逻车到了双丰西路,几名治保队员停下车,然后稍作休息。旁边一家服装店女店主得知该车竟在网上被爆炒时说,这车是街道治保巡逻队的队员一直在用,“没觉得有什么呀,这车经常在我们这转,一天要转好多趟呢!”

在长城社区,市民杨大姐也对这辆奥拓敞篷巡逻车印象深刻。她说,这辆车经常来附近小区转悠,不但是白天,连晚上都会来巡逻,而她小区外是条相对僻静的小路,每次见到这辆警灯闪烁的巡逻车时,她都觉得很有安全感。

街办说法

跑好几年了 它的贡献很大

记者采访了武侯区红牌楼街道办综治办公室的叶主任。叶主任告诉记者,这辆奥拓是红牌楼辖区的治保巡逻车,已经在辖区内跑了好几年了,对一般犯罪还是有很大的震慑力。

“它为辖区居民的安全,作了很大贡献。”叶说,不少街办巡逻是用摩托车,而他们奥拓车虽然简陋,但还是有明显的优点,“摩托车只能载两名队员,奥拓可以坐四个人,巡逻力量加强了;四个轮子,我们的队员昼夜巡逻,安全系数也高;之所以敞篷,也是为了开阔巡逻视野,遇到紧急情况,队员也可以马上跳下车进行处置。”

叶主任说,红牌楼辖区大,流动人口也多,治安压力较大,这是配合派出所和110的很好的治安辅助力量。对于无牌照的问题,叶解释说,这辆车是街办出钱,平时管理和指导是由派出所,由于只在辖区内巡逻,绝不会出辖区范围,所以一直就未使用牌照,而对改装等未作解释。对于网上所称的“成都最牛巡逻车”,他称并不知情。昨日傍晚,记者离开时,刚休息不到十分钟的“成都最牛巡逻车”和队员又出发巡逻去了。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逢春 黄琳涵 刘陈平)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