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商供稿

家用好选择 四款十万元左右小型车导购

2008年4月2日来源:Gxqcw.com

关键字:威志 马自达2 POLO劲情

    小型车依靠经济实惠的价格、实用的配置与够用的车内空间,一直是国内普通消费者的家用车首选。但是随着时下不断的新品涌入,配合厂商大张旗鼓宣传的口号概念,往往会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不知该如何选择。今天,我们就向诸位推荐四款定位极具差异,专门针对不同用户的小型车,希望能对各位购车有所帮助。

   

  

上海大众 POLO劲情
价格区间:8万-11.98万

    在POLO身上,无论从内到外,你都能轻易找到“VW”的影子,这就是大众一直强调品牌影响力的成果:外形上,前脸的一体式U型中网是最为标志性的“大众设计”;轮廓饱满,没有过多的尖锐棱角,配合简洁有力的线条,勾勒出大众一贯的干练与自信,自然而然给人以一种安全感。

  

  

                                     〖POLO的外观带有明显的大众烙印〗

内饰设计上,出于市场定位的考虑,劲情舍弃了劲取内饰上大范围使用的仿桃木装饰,改以金属风格的装饰点缀,车内在保持德系车大气沉稳感觉的同时也不失年轻动感。

  

                         〖内饰设计简洁,细节处让人感觉贴心且实用〗

    进到车内细细品味它的内饰做工,感觉各处的用料在同级车中都属于一流水平,尤其是细节处理上的精细更是让人无可挑剔。不要被它传统简洁的内饰设计所迷惑,其中有不少注重人性化的功能设计:比如中控台上的卡片槽、可调节伸展性杯托等等等等。绝对是个低调的实用派。

    

 

  

                             〖车内空间对于一般三口之家来说,完全够用了〗

    空间上,POLO劲情的轴距达到了2460mm,身高一米八的乘客坐入车内,前排的空间表现比较理想;后排头部空间还好,腿部空间就要稍差一些了,仅能达到“够用”的级别。后备厢比较小,仅有250L容积,但配合可以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应对一家三口人集体出游的任务,也没有太大问题。

     

                     〖目前POLO有1.6L(左)与1.4L两款发动机选择〗

     POLO劲情采用了新一代发动机,与上一代最大的区别是增加了8个气门。除动力提升外,新POLO在发动机上的改进还涉及到了利用静音链条替代了老车款使用的正时皮带、机油滤清器设计,准许保养时仅更换滤芯、发动机控制系统版本升级为Bosch M E7.5.20(C2的系统为Bosch ME 7.4.5)。有1.4L与1.6L两种选择,对于动力要求比较高的朋友自然是要选择1.6L,而如果仅是日常生活代步,1.4L的发动机就完全能够胜任了。

  

                   〖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在小型车也属于比较不多见的配置〗

    与之配合的有5速手动变速箱与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两款选择。而后者尤其有吸引力,其一般都是装配在更高级别车型中,这台变速箱会根据油门的深度决定合适的档位。整体动力表现可说是接近完美的,唯有的遗憾就是总能感到发动机的声音,不过这属于德系车一贯的传统设计,幸好还没有达到妨碍平日正常使用的程度。

● 点评:

    08年初对于大众也算是个多事之秋——先是传出其要全面涨价引来骂声一片;接着又有网友爆出新车自燃。一时之间,这家德国老品牌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只是扮演的角色不那么好。最终事情都以没有下文而不了了之。不过大众的产品还是要卖,而大众车也依然是国人心中的上佳选择之一。

    在入选的几款车中,POLO是配置最丰富的——当然定价也不便宜。技术先进、高品质、高安全性是它的主要卖点。推荐给那些对品质要执着要求的家庭消费者。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