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图库 > 酷车图文

车速过快引发交通事故,驾乘人员被困驾驶室

2008年11月25日来源:南国早报

 

    11月24日上午,在南宁市仙葫开发区开泰通泰路口,一辆油罐车和载有水泥的卡车发生碰撞,造成4人被困受伤。事故发生后,不少市民上前施救。

 

两车在路口相撞

当天中午1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见,油罐车车头变形较为严重,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一辆卡车侧翻在路口,车厢中部有明显被撞的痕迹,附近路面散落着几十袋水泥。事故现场设有安全警示标志,过往的车辆都减速慢行。被困人员已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治疗。两名交警在现场勘察。下午1时20分,一辆吊车赶到现场,20多分钟后,侧翻的货车被吊起扶正。

目击者黄先生说,当天上午11时许,油罐车在开泰路上行驶,当时车速较快,行驶到开泰通泰路口时,撞到载有水泥的卡车车厢中部。由于受到猛烈撞击,卡车发生侧翻,车上的水泥散落一地。

记者从南宁市急救部门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油罐车车内有一人受伤,卡车里有3人受伤。经急救部门检查,4人神志清醒,没有生命危险。

有人竟发“车祸财”

事故发生后,卡车和油罐车内均有人被困。过往的十几名市民见状立即拨打122和120求助,同时跑到两辆事故车前帮助伤者。参与救援的市民韦先生说,当时,卡车内有一名司机和两名装卸工,都受伤较轻,他们不断尝试着打开车门。好心市民看见后,立即上前帮忙并扶伤者出来。另有几名好心市民去救油罐车司机,但由于该司机的双腿被变形的方向盘夹住,市民只好打电话向消防部门求助。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将伤者救出,交给急救部门处理。

当天下午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见,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女子将事故车辆的碎玻璃装进两个蛇皮袋里,然后,该女子将碎玻璃送到附近废旧回收站卖掉。该女子共卖了22.5公斤碎玻璃,赚了4.5元。当她再次返回事故现场准备捡散落在地上的物品时,被现场的工作人员劝离。据了解,该女子姓王,从外地来到南宁市仙葫开发区,平时靠捡废旧赚钱。

劝离王女士的工作人员说,当时,吊车正在作业,十分危险。另外,事故车辆散落在地面上的物品,可能对司机很重要,王女士发这样的“车祸财”太不该。

盼路口设置红绿灯

事故现场附近的居民张小姐说,她在此居住了5个月,就看到了十几起交通事故:有轿车和轿车相撞,轿车和摩托车相撞,还有面包车撞行人。该路口附近有市场、学校和居民区,人流量较大,而该路口未设红绿灯,过往车辆的车速很快,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她以前回家都经过该路口,但是看到这么多起事故后,心里感到害怕,宁愿绕路通行。

附近居民韦先生说,该路口未设红绿灯,在以前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过往的车辆不多。自从仙葫大桥开通后,从通泰路通行的车辆便增加了很多,路口不设置红绿灯,车速也十分快,这导致多起交通事故的发生。他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在该路口设置红绿灯。

现场一名交警说,事故现场没有刹车痕迹,根据勘察的情况来看,事故是由车速过快引发。他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情况下,过往路口要减速慢行,做到安全驾车。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