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车展新闻

车模是怎样炼成的?车模培训全程记录

2009年4月16日来源:南国早报


模特们在进行基础训练


基础训练两腿之间要夹紧一张纸


因纸片掉到地上被罚20个蹲起

靖边楼台

香车美人早已成为车展上一道不可缺少的风景线,而作为浏览者的我们大多迷恋展台上车模艳丽多姿的身影,很少关注她们背后的故事。其实模特们的生活远没有外人想象的那么光鲜,她们的成长之路也是几多坎坷波折。今天笔者就带领大家去了解那些鲜为人知的汽车模特训练,体验车模成长的酸甜苦辣。

培训前准备:高跟鞋、舞蹈鞋和柔软的服装。这三样是模特培训的必备,舞蹈鞋主要是用来进行基础训练,而高跟鞋是用来练习站位、走台等。

汽车模特培训之一

  基础训练

基础训练是最常规也是最为基础的训练模式,虽然只有简单的三步,但却是最有用的训练,它不但能够让模特保持身体的平衡,同时也能锻炼模特的耐力。双手放松,腿部夹紧一张纸,头顶朝向天花板,伴随着“一二三”的口号,脚跟抬起至最上方,然后挪动到中间最后落地。整套动作的三步,模特都需要逐步保持几分钟,同时还要兼顾身体平衡不能晃动。笔者在现场采访时,也跟着练习了几次,虽然动作不难但要是兼顾几项确实不容易。在现场,一名模特的纸没有夹紧,老师当场责罚她20个蹲起,训练的苛刻程度也是可以想象的。

汽车模特培训之二

  站位练习

基础训练过后,模特们穿上高跟鞋,开始了站位练习。站位主要有两个姿势,一个主要适用于礼服装,另一个适用于裤装。

“礼服装”站位:左脚在前,左脚脚尖面向身体正前方,左腿称为非主力腿,右腿脚尖面向自己身体的右斜上方45度,右腿膝盖打直,左腿膝盖内扣向中间与后退膝盖在一条直线上,腰部立起,胸部挺起,展肩、重心放在胸部,手型呈拿笔松开的抛物状,前后脚距离为半个鞋号的距离,头向上,主力腿的胯部自然向右侧突出……模特们按照老师讲解的要领穿着五六厘米高的高跟鞋保持这姿势,直到培训老师审核通过才可以结束。45分钟过后,基础训练结束,模特们可以进行10分钟的休息。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