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车展新闻

西部汽车市场潜力十月全面爆发

2010年10月29日来源:Gxqcw.com

从进入10月开始,西部汽车市场在2010(第二届)西部名城汽车巡展(以下简称西部巡展)的作用下,全面爆发。从进入10月份以来,西部巡展分别在云南、陕西、四川三省的9个地级市举办,时至23、24两日云南曲靖、陕西汉中、四川绵阳三地西部巡展的成功闭幕,西部10月车市全面持续爆发。

乘用车快速走入家庭

图为西部名城汽车巡展曲靖站在礼花缤纷中隆重开幕

今年适值西部大开发战略十周年,十年的西部大开发战略让西部人民在政策的作用下取得了经济生活的大进步。随着西部市场经济的发展壮大,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汽车也像沿海城市一样快速进入市民乃至农民家庭。

在西部巡展陕西汉中站上,许多在城镇化进程中走在前端的农民朋友,在城里拥有了自己的房子,享受着城市化带来的生活品质和便利。但是城镇化的农民朋友却依然保留着纯朴的本性,对养育了自己多年的土地难离难弃。为了不和他们的根离得太远,他们纷纷选择购一辆车,往返于城乡之间,即方便住在城镇,也不离开乡村。在西部巡展曲靖、绵阳站上,这样的消费者也很多,他们大多是先富起来的农民朋友,在城里做一些小生意,生意不忙的时候就开着车回老家,跟城里人的郊游一样,放松一下心情。

图为西部巡展曲靖站观众如潮

商用车因地制宜,销售火爆

有人说商用车是生意人起步时的第一伴侣,这句话在西部汽车市场有着很好的验证。在西部大开发的过程中,西部市场经济发展迅速,人们的市场经济意识增强。许多人开始想着进取,想着在活泛的经济社会中创造财富来改善生活质量,改变以前落后的生活状态。他们通常以小商品经济起步,做起了服装、小家电、农产品粗加工等小生意,生意上有起色之后,为了扩大规模,提高效率,这时候一辆商用车就成了首务之选。在西部巡展绵阳站和曲靖站上,商用车尤其是微车,受到了非常的礼遇。有的微车参展商两天的展会时间现场订购出几十台车辆,比如长安汽车在曲靖站上,23日一天就订售了28台,由此足见西部市场商用车的火爆。

用经销商的话说,买什么车其实最重要的是看买车用来做什么,在哪里开。在西部地区,许多地方路况是山路,买车又是为了助力手上的生意,所以消费者很务实,因地制宜。他们不会选择超前消费,更不会选择跟自己生活、生意不匹配的车辆。但是他们有着很强的进取意识,所以他们选择了商用车。由此也出现了西部汽车市场商用车销售火爆的局面。

不管是城镇化居民的乘用车选择还是生意起步阶段的商用车选择,毫无疑问的是,汽车已经和西部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有了快速的进步,人们对生活的追求也提高了要求,西部汽车市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也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尤其是这个10月,在中国汽车界享誉盛名的百强巡展系列活动之西部名城汽车巡展来到西部地区的时候,更是引爆了这个市场,西部汽车市场在10月全面爆发。据笔者了解,在刚刚结束的云南、陕西、四川的9个西部城市的西部名城汽车巡展中,每站现场都有两三百台的销量,由此印证了西部汽车市场10月份的全面爆发。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