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人不可貌相!试驾体验大众Multivan

2012年4月6日来源:Gxqcw.com

提及大众Transporter,经典到难以复刻的T1、T2绝对是我们在微博上乐此不疲的话题。但回到现实当中,现款T5车型似乎只留给人们侧重商务的大型MPV印象,定位稍显小众,且造型有些呆板。不过没关系,随着国内高端MPV市场的升温,Multivan带着不少新意又回来了,其魅力依旧适合体会,而不可貌相。

“Multivan拥有2+2+3和2+2+2两种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支持360度旋转,而那个既可作为中央扶手,又兼顾储物功能的可折叠多功能桌也是我们乐于推荐的配置”

按照通常大型MPV试驾套路,我应该首先毫不犹豫地钻进后排,占据真正的主座位置,将方向盘交给同行甚至是空闲的摄影师同事,然后硗着二郎腿,调节座椅靠背,先是摸索、审视、熟悉一番,接着就争取进入浅睡眠状态,最后美其名曰体验“大VAN”的精髓所在。

然而这一次,是时候该轮到我发扬风格了。我将优先享受新款Multivan后排的机会让给了同行伙伴,伺候他们调整好座椅和小桌板,拉起遮阳帘,才乖乖地爬上驾驶席。尽管坐姿高高在上,视野出色,但典型的大众式仪表台并没有什么需要适应的地方。

在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关闭两扇宽大的电动滑动式后门,开启了10个扬声器、总功率600瓦的Dynaudio音响之后,我才将变速箱置于D挡,温柔起步,迅速进入职业司机的角色……因为我很清楚,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Multivan在硬件上的最大变化就是更换了全新的动力和传动系统,目的自然是为追求动力和效率的双重精进。于是,眼前的首要未知便是:排量更小的新发动机、挡位更多的新变速箱实际表现如何?

其实所谓的“全新组合”并不新鲜。在新款Multivan上,大众用那台我们熟悉的EA888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综合性能早已初显疲态的3.2升VR6发动机,并为之匹配代号为DQ500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关于前者,属于同系列中的高输出标定,虽然204马力的最大功率不及VR6,但能在1500转/分便悉数释放的350牛·米峰值扭矩则意味着更加殷实的低扭表现。而关于后者,我们最好不要将其同高尔夫1.4TSI等车型上那台体质柔弱的DQ200 7前速变速箱混淆,湿式双离合器结构所带来的最高达600牛·米的扭矩承受水平决定了其既能在Multivan上吃苦耐劳,也能在高尔夫R、奥迪TT RS等高性能小钢炮上挥洒自如。

当然,考虑到Multivan接近2.3吨的整备质量和日常任务负载,它不能提供活力十足的加速快感或者灵动的底盘功夫,可无论加速响应、换挡平顺性,亦或动力储备都能轻松胜任本职工作。比起那些大排量V6加持的竞争对手,我们无需怀疑其气量,也不用担心其食量,如果谁认为大块头就一定等于大胃口,那么当Multivan以7挡时速120公里巡航时,4缸发动机2000转/分出头的转速就足以说明些许问题了。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引入国内的新款Multivan尊享版还标配有4MOTION四驱系统。对于大型高端MPV而言,或许相对有限的通过能力只是锦上添花,但智能四驱在湿滑、冰雪路况下对行车稳定性能的提升,以及由此而来的实用价值还是显而易见的。

在考察Multivan动态实力的同时,我总是担心自己的一不留神会招致后排“贵宾”的抱怨,毕竟充分满足他们的感受才是专业司机和专业MPV的硬性要求。不同于擅长营造安逸驾乘享受的日系“保姆车”,Multivan身上少了些许浮夸,更多了一份德式务实。虽然悬架对颠簸的处理和过滤效果稍显直接、硬朗一些,高速时方正车身所形成的风噪也比较容易察觉,不过好在3米的轴距、开扬的车厢高度、灵活的座椅设计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均衡的空间照顾。

新款Multivan拥有2+2+3和2+2+2两种座椅布局,其中关键的第二排座椅支持360度旋转,以方便与第三排乘客进行面对面交流,车厢地板上的四条滑动轨道则能使后两排座椅及多功能桌实现纵向位置调节。而在细节部分,除了Dynaudio音响、三区自动空调、Nappa真皮座椅等配置,那个美观与储物兼顾的可折叠多功能桌也是我们乐于推荐Multivan中高配车型(豪华版、尊享版)的重要原因。至于第三排的三人连体座椅,尽管折叠之后能为后备厢贡献更多收纳空间,但如果靠背支持角度调节,将更适合长时间乘坐。

好吧,最后我们似乎也不好意思忽略新款Multivan的外在改变。看到新款车型那符合最新大众家族风格的前灯组和进气格栅了么?它的进化特征概括起来其实很简单:写在“脸”上,美在“芯”中。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Multivan进入车系

  • 指导价:43.8-80万元
  • 级 别:MPV
  • 排 量:3.2 2.0
  • 变速箱:AT 双离合变速箱
    Multivan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