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广汽三菱成立 三菱中国战略提速

2012年10月31日来源:Gxqcw.com

10月12日,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正式宣告成立,首款新车ASX劲炫也在同日下线。据悉,广汽三菱将陆续投产多款战略车型,并计划在投产后的5年内达到30万台的生产能力。从企业成立与ASX劲炫下线有意安排在同一天可以看出,广汽三菱被各方寄予厚望,三菱中国战略正发力提速。

与广汽强强联合 三菱中国真正发力

早在20多年前,三菱和丰田一起步入中国,成为最早一批来华的国际汽车品牌。但是三菱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可以用“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来形容。如今,当它的同胞丰田、本田在中国大展拳脚,通用、大众等众多国际巨头抢摊这个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时,三菱汽车必须在中国战略上做出改变。

对于三菱汽车来说,想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与广汽集团组建合资公司是最直接且快速的方式。众所周知,三菱汽车的优势在SUV,而广汽集团的优势在于拥有以SUV制造见长的广汽长丰,广汽三菱成立,便能利用广汽长丰现有资源进行生产,极大地缩短运作时间。此外,广汽集团拥有与日系车企丰富的合作经验,这也是三菱汽车选择广汽集团的主要原因。

据悉,广汽三菱由广汽集团、三菱汽车、三菱商事三方合资经营,合作年限30年,注册资本17亿元人民币,其中广汽集团持有50%股权、三菱汽车持有33%股权、三菱商事持有17%股权。主要从事汽车及汽车零件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并提供相应的售后、咨询和技术服务等业务。

携手广汽之后,三菱汽车能否实现后来居上?业内人士认为,诚然,三菱汽车错过了中国车市第一轮黄金发展期,但现在发力为时未晚。

首先,虽然整体市场增速在降低,但在庞大的市场容量下,每年的换购、增购市场都十分巨大,这对后来者是一个巨大的机会;第二,中国广阔的三四线市场还处于汽车消费的启动期,市场潜力巨大;第三,SUV细分市场处于高速增长期,而广汽三菱在SUV市场具备强大的优势,正好契合了SUV市场发展的潮流;第四,三菱汽车在国内已积累了一定的品牌基础及市场口碑,这为广汽三菱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此外,广汽三菱全面继承了原广汽长丰生产工厂(星沙工厂)、销售渠道、采购体系等全产业链优质资源,并对原有生产线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导入了领先的生产品质体系,广汽三菱在成立的同时就直接进入了公司运营的成熟阶段。因此,三菱汽车完全有望通过广汽三菱实现在中国的强势复兴。

首推ASX劲炫 意在切入中级SUV市场

还在ASX劲炫今年北京车展亮相之前,外界就纷纷猜测三菱汽车旗下的哪一款车型将成为广汽三菱的首款新车。不少人分析,三菱汽车要想在中国迅速打开市场,完全可能先把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帕杰罗引进国产,或者是引进旗下知名的城市SUV欧蓝德。然而,广汽三菱在车型战略方面打出的“第一张牌”选择了ASX劲炫。

对于广汽三菱而言,首推ASX劲炫显然是深思熟虑的结果:既可以延续ASX劲炫进口版车型已经建立的良好口碑,又可以凭借三菱汽车在SUV领域的号召力,以及ASX劲炫市场竞争力的进一步提高,切入近两年增速最快的中级SUV细分市场。

有关数据显示,近两年来,ASX劲炫所在的中级SUV市场取得了快速的发展。2012年1-8月的SUV市场同比增长超过30%,中级SUV的增长率更是远高于整体SUV的增长率,这为ASX劲炫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中级SUV市场不乏重量级车型,但ASX劲炫国产化之后的竞争力相比这些“老牌劲旅”毫不逊色。ASX劲炫同三菱汽车旗下的欧蓝德EX劲界属于同一平台(中级车全球平台)。作为一款主攻“中产新生代”的新生代中级SUV,ASX劲炫的设计理念紧随国际汽车消费潮流,制造工艺实现了三菱技术与广汽造车品质的完美结合,尤其是国产化之后的产品性价比将会超越同级产品,加上广汽三菱优质的服务,ASX劲炫有望树立行业新标杆。

为配合新车推出,广汽三菱的渠道建设也正紧锣密鼓地加紧进行。广汽三菱的经销商来源由三方面组成:原来广汽长丰渠道内的优秀经销商,进口三菱的优秀经销商以及对外招募的新经销商。首批约60家4S店在广汽三菱成立后正式开张营业。后续,广汽三菱将坚持“少投入、高收益、快启动、多产品、稳健发展”的原则,逐步建立完善的网络体系。

随着广汽三菱正式宣告成立以及一系列重量级车型陆续推出,广汽三菱将在中国汽车产业的版图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广汽三菱的内部目标是三年内成为三菱汽车全球NO.1的制造工厂,五年内成为中国SUV市场的NO.1。在广汽三菱的助力下,三菱汽车犹如一艘满舵的巨轮,正朝着复兴的彼岸全速前行。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标致107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标致107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