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用车技巧 车辆刮擦事故六步可轻松处理

2013年10月13日来源:Gxqcw.com

1.停车熄火查状况

车辆发生刮擦事故后,应立即选择较合适地点停车。停车后按规定拉紧手制动,切断电源,关掉车子的引擎。在特定情况下应遵守特定情况下的规定,如夜间还要开示宽灯、尾灯。在高速公路上还需在车后按规定设置危险警告标志。

2.人员伤亡先报警

确认双方人员安全状况。根据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的有关规定,“造成人员死亡、受伤的”是当事人应立即报警的情况之一。若刮擦事故中人员人身安全受到损害,应当立即报警。对于不属于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八条规定的必须报警的八种情形的,当事人可以选择自行达成协议,快捷处理。

3.车辆损伤要取证

查看车辆状况。应用数码工具记录现场情况是得当的做法。比如应用手机的拍照功能、随身携带的数码相机对刮擦部位、车况进行记录。通常是要对车前侧、车后侧、碰擦部位等进行多角度拍摄。拍摄画面中最好要有反映双方当事人都在现场的取景。

4.基本信息要记录

记录双方车辆信息与车主信息。记录下双方车牌号、驾驶证、行驶证、保险证等等信息都是必要的。推崇的做法是预先印制好一些表格,以备作发生刮擦事故的协议用,省时省力。

5.责任认定要明确

判定责任,达成协议。常见情况有:未保持安全距离,追尾前车的,后车担责;机动车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车辆的,变更车道方担责;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正常放行的车辆转弯未让直行车先行的,转弯车担责;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未让右方道路来车先行的,未让方担责等等。根据规则迅速判定责任,达成协议。

6.车辆定损便理赔

先去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对车辆进行定损。在之后的修车程序中要保存好修车发票。凭修车发票等有效票据获得相应的保险赔款。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