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南宁四条“断头路”两年内有望打通“出头”

2014年3月17日来源:南国早报

近两年,南宁市打通的市区“断头路”比较少,这也是交通拥堵的根源之一。一年多前,本报曾对南宁市区的多条“断头路”进行了报道(详见本报2012年12月22日4、5版 ),并请工程建设相关单位进行了解答。上次报道至今,时间过去将近一年三个月。目前,这些“断头路”是否都已经打通?没有打通的“断头路”,到底“梗”在哪里?连日来,记者就此进行了回访 
 
     基本打通 
 
     【凤岭南路】 打通“肠梗阻” 连起两片城 
 
     【现场回访】3月11日上午9时许,南国早报记者驱车经凤岭南隧道后,沿着凤岭南路走过青环路口,下穿凤岭南路南北高速公路的立交桥,即进入仙葫片区。 
 
     “2013年8月,凤岭南路‘断头’已经被打通了。”私家车主方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凤岭南路全线开通,市民开车从市区到仙葫,可以走南湖隧道,经青山路然后进入凤岭南路,10分钟内就可以到达仙葫。 
 
     在靠近凤岭南路下穿南北高速立交桥前,因为路面施工,半幅路被封闭了。车辆经过施工路段,都小心翼翼减速慢行。许多车主心存疑问:封闭的半幅路什么时候可以修好开放? 
 
     【展望】南宁市城投公司有关人士称,凤岭南路全线贯通后,可实现仙葫片区的长福路(仙葫大道与长福路交会处)与凤岭南路的无缝对接,可极大地拉近仙葫片区与东盟商务区甚至市中心朝阳商圈的距离,使凤岭南路成为南宁“外东环”规划标志性的主干道。现在,因为一些路面需要修补,所以封闭了立交桥附近的半幅路。路面施工不会太久,预计近期内可完成。 
 
     【长堽路】 告别“烂尾路” 行车一路通 
 
     【现场回访】道路宽了,小车走得顺畅了……12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在南宁市长堽路上看到,崭新的长堽路上,相比今年初通车之日,长堽路两边的人行道、绿化、井盖等附属设施已经得到了完善。 
 
     曾经的长堽路,被众多市民戏称为“烂尾路”。今年1月1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南宁市长堽路改扩建工程,历经6年多建设,主干道终于具备通车条件。随着南宁市长堽路改扩建工程的全线贯通,市民从民主路、园湖北路一带去往埌东方向,已不必途经车辆较多的东葛路。 
 
     不过,记者驱车来到长堽路与快环交接处发现,由于长堽路改扩建工程三期工程(那考河-厢竹大道)正在紧张施工中,目前长堽路到快环后就“断”了,不能直接与南宁火车东站相连。 
 
     【展望】南宁市城投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三期工程在长堽路与厢竹大道交会处,将新建一座长堽路上跨立交桥,桥梁全长99米,桥宽40米,立交桥下个月开始架梁,将在今年6月底完工。长堽厢竹立交通过4条匝道连接快速环道,同时今后的长堽路过了立交桥后,与火车东站出来的约2公里的市政道路相连。未来,从民主路驱车走长堽路到火车东站,一路畅通,行程约10分钟。 
 
     已有眉目 
 
     【长兴路】 直通望州路 再等待一年 
 
     【现场回访】长兴路是南宁市一条典型的“断头路”。按照规划,长兴路全长将达1.2公里,南起民主东路,北至望州路,路幅宽30米,基本为南北走向,为南宁市中心城区的一条城市次干路,项目总投资5080万元。不过,因为无法解决征地安置等问题,很长时间以来,“断头”的长兴路成了居民的停车场。 
 
     “有一段时间了,围挡内正在平整土地。”1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长兴路采访时,附近的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目前长兴路修好部分约为300米。此前不断有 “长兴路要开工,打通长堽路和望州路”的消息,但很长时间都没有动静。大约去年10月份左右,她看到有工人围挡施工。不过,现在施工的好像是一个汽配城,不知道是不是修路,“如果修路就好了。打通长兴路,从长堽路穿过长兴路,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望州路,不用再绕望州南路一大圈”。 
 
     【展望】该路的建设,需要穿过规划红线内的某单位。据工地的项目经理陆先生介绍,随着征地安置等问题得到了解决,施工人员已经进场施工几个月了。以后长兴路的旁边要新建一个南宁市最大的汽配城,在新建汽配城的同时,还将打通长兴路。预计一年左右,长兴路可告别“断头”。 
 
     【茶花园路延长线、衡阳东路】 开展前期准备 明年有望建成 
 
    【现场回访】10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茶花园长湖路口看到,现在的茶花园路往东到长湖路就“戛然而止”。因为征拆没有解决,该路口也是南宁市“闻名已久”的丁字路口之一。 
 
    由于湘桂铁路穿越了南宁市东部的东沟岭和茅桥片区,在这些地区,铁路周边的路网建设多受到限制,其中一个缺陷是“断头路”多。例如在东沟岭片区,目前衡阳东路只延展到了园湖北路处,未能跨过湘桂铁路,成为一条久而未通的“断头路”。 
 
    【展望】“随着茶花园东延长线工程的实施,延长后的茶花园路将下穿湘桂铁路。”南宁纵横时代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明两年,南宁市重点打通的一条“断头路”是茶花园东延长线工程(竹排江茶花桥-中兴大道)。根据规划,茶花园路东延长线工程位于茅桥、东沟岭片区,路线为南北走向,南面起点接现在的长湖茶花园路口,北面终点接中兴大道,计划2015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区域路网,缓解快速环道、东葛路、长堽路的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据介绍,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招投标。 
 
     至于衡阳东路,正在进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如果征拆等顺利,有望明年建成。 
 
     【园湖北路】 建好铁路桥 再建新立交 
 
     【现场回访】交通拥堵、过铁道口——在很多市民眼中,园湖北路是最让人头疼的丁字路口之一。根据南宁市城市交通相关建设计划,该路口不但将建望州路下穿铁路线的简易立交,而且还将延长园湖路、北湖路下穿湘桂铁路后与唐山路相接。民主铁路立交桥完工后,按工期为了打通园湖北路这个丁字路口,中华-园湖立交将开工建设。目前状况如何? 
 
     “因铁路框架桥施工,请绕道行走。”12日上午11时20分,记者来到中华园湖路口时,这里仍在封闭施工。根据工地围挡宣传板上提供的信息,中华-园湖铁路立交桥完工的时间是“2014年3月31日”。但在现场,记者没有看到任何有关中华-园湖立交的资料。 
 
     【展望】南宁城投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中华-园湖立交没有开工,主要是受铁路框架桥施工的影响。目前,北湖路也封闭施工,而且封闭时间到今年8月份。到时,中华园湖立交桥才能开工建设。按照约一年的工期,打通园湖北路,要等到明年了。等立交桥建成后,走园湖路经立交桥可直接到达明秀路,可有效缓解中华路、望州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难度很大 
 
  【枫林路】 征拆未解决 打通需时日 
 
  【现场回访】一年多前,因征地拆迁工作受阻,枫林路建设项目尚余460多米没建成,因此未能与民族大道相接。道路两侧小区居民,每天都要绕走3公里的路程,才能到达位于民族大道上的公交车站。 
 
  11日下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凤岭春天小区的门口时,看到的情景,依旧与一年多前一样——原本宽敞的枫林路“戛然而止”,成了一条无法前进的“断头路”。枫林路是南宁东站的中轴大道,周边居住小区不少。由于道路不通,这些小区的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展望】曾经有网友发帖反映:枫林路460多米“断头路”7年未打通,希望能加快推进道路建设,造福一方百姓。该帖引起南宁市委高度重视,并公开答复表示,已就如何推进枫林路项目的征地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城区和相关部门加快征地拆迁工作,继续加大力度,尽快解决征地拆迁、管道气迁移等问题,加快项目建设。 
 
  工程业主方表示,一直以来,城区、项目业主都努力协调解决征地拆迁问题。目前,相关部门也拿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建设业主已与沿途拆迁户签订协议,力争尽早解决拆迁户安置问题。 
 
  【高坡岭路】 路网改造进行 出城仍需绕道 
 
  【现场回访】离开枫林路,记者驱车右转进入高坡岭路,至终点新二中,道路非常通畅,只需四五分钟。但刚过了新二中大门不远的一个路口,一块写有“前方施工,禁止通行”的牌子,特别显眼。同样,历经一年多时间,“断头”的高坡岭路依旧没有接上。附近居民出入高速路,还是需要绕道民族大道。 
 
  据悉,凤岭北在建的高坡岭路通过火车东站广场,并接通民族大道,而且地铁1号线经过。为此,不少居民网上发帖称,这条路就在南北高速附近,高坡岭路的全线开通对凤岭北意义不言而喻,为何过了这么久,还没有被打通? 
 
  【展望】南宁城投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打通这条“断头路”,需要解决石油管道迁移、征地拆迁等问题。虽然施工方依旧进场,但上述问题还没有解决,近期内想打通这条路比较难。不过,项目建设业主正在与有关部门就此进行协调解决。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