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保养维修

回南天保护爱车注意这七点

2014年3月19日来源:当代生活报

乍暖还寒的三月,南宁阴雨天气持续,湿度大、雾气重。在室内,不仅瓷砖、玻璃布满了细小的水珠,墙脚、天花板甚至会生出霉斑。回南天是一个让人头疼的天气,不仅居室受到湿气的侵袭,不少汽车养护专家表示,在回南天里,汽车的底盘、线路、空调甚至刹车系统,都是潮气的重点“光顾”区域。而未来的这段时间里,回南天仍然会反复持续,作为车主的你,是否会想到怎么才能在回南天里保护自己的爱车?为此,本期悦活·汽车周刊请到了南宁车宝堂以及广汇广西机电的几位汽车养护专家,教教大家在回南天里如何保护自己的爱车。

底盘防锈:喷漆做装甲

南宁车宝堂汽车服务一站式连锁管理机构总经理罗永银建议,在回南天气来临前车主至少冲洗底盘一次,最好用高压水对大梁、传动轴、转向臂、挡泥板等部位反复冲刷。冲洗掉一些具有腐蚀性的污垢。“面对回南天气,最好做一次底盘装甲处理。底盘在阴雨季节受路况影响特别严重,许多车辆在维修时车主才发现,原来爱车底壳已锈蚀斑斑。”罗永银介绍,底盘装甲,其实就是在汽车底部金属部分喷上若干层保护漆,形成类似装甲那样的防锈保护层,这层保护漆的材料,分别是树脂、橡胶或油漆,待其凝固后,就如装甲一般护住汽车的底盘,具有防砂石撞击、耐酸雨、防锈、防腐蚀等作用。

给爱车打蜡 加个“防护罩”

南宁市老伟诚汽车装饰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伟忠表示,在潮湿天气里,如果给汽车打蜡,就相当于给爱车加了个“防护罩”,可以防止潮湿的空气与汽车漆面接触,有效防止漆面被腐蚀以及褪色老化。对普通车辆,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属漆系列车蜡即可;对于新车,最好涂上光蜡以保护车体的光泽和颜色;行驶环境较差时,则用保护作用突出的树脂蜡比较合适。

开空调冷风 在车内放除湿剂

广汇广西机电设备责任有限公司救援中心专家建议,在空气潮湿的“回南天”,开冷气空调抽湿除湿的工作是非常必要的。车主在每次发动汽车时,同时启动汽车空调,不仅能快速地让车内空气流通,也能迅速地除湿。过几分钟后,再关起车窗,把空调调成内循环,这样车厢内湿气就会得到有效的清除。不过除了开空调除湿,车主还应该适时地到4S店或专业汽车护理机构,对爱车出风口、坐椅角落、座椅等进行清洁消毒。

此外,广西和星比亚迪售后服务部的维修人员还建议,为了防止爱车受潮,除了开空调除湿,还可在车厢内或者后备行李厢等容易蓄积水汽的地方多备几个除湿剂或者除湿盒。

做刹车系统检查 拆大灯散湿气

罗永银建议,在回南天,车主可以给汽车的刹车做系统的检查,防止汽车刹车效果受影响。此外,雾气还有可能渗入大灯,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很多车主都会置之不理或直接开启大灯让里面的水汽蒸干,不过这样做有可能使灯泡裂开,或者导致灯罩会发黄。对此,车主可到汽车养护机构或4S店,让专业维修人员把大灯拆开来解决这个问题。

更换空调滤芯和过滤网

广西和星比亚迪售后服务部的维修人员建议,潮湿天气,使用前要先对空调系统进行清洁。对此,应对办法除了更换滤芯外,还可以更换过滤网。

检查高压线 谨防电路故障

广汇广西机电设备责任有限公司救援中心专家认为,新车的防潮保护不需要太操心,但在阴雨季节,那些年份久远的化油器车辆会出现发动机不易启动的毛病,其原因多数是因为点火系统受潮之后产生的漏电。这时,首先要检查高压线,一旦发现是因为点火系统的潮湿而造成点火不良、发动机性能下降的话,可以暂时用干纸巾或干布把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如果是老化漏电,一定要及时更换。

记得隔天热车

如今南宁市机动车数量在不断增加,拥堵令不少有车一族非常烦恼。因此不少车主会把车停在停车场,平时骑电动车上下班。据介绍,在回南天气时,冷热交替,潮气进入汽车后,会在一些线路和电子元件上形成冷凝水,加上现在空气质量不好,空气中会含有酸、碱等腐蚀性物质,它们和冷凝水混合后,会腐蚀汽车电子元件。广汇广西机电设备责任有限公司救援中心专家建议,在回南天气里,长期停放的车辆最好隔天热一次车,把车内的潮气逼出去。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