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操控爽动力突出 南宁试驾东南V6菱仕1.5T

2014年7月9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广西汽车网 讯)V6菱仕是东南汽车V系车型矩阵中的明星车型。它专注于魅力外形、宽阔视野、智能科技,全新的动感轿跑风格,活力而时尚。早已不是一个陌生的车型,它第一次亮相是在2013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当时凭借其出色的外观造型,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但是动力相对单一却成了V6菱仕面临的最大问题。

直到去年底在广州车展上V6菱仕1.5T车型震憾上市,填补了之前1.5L动力上的不足。也使得V6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提高不小。

近日,汽车网编辑在南宁专门到店体验了东南V6菱仕1.5T这款车,在这之前,编辑也试驾过两天的V6菱仕,只是当时的还是1.5L发动机的那款,所以V6菱仕1.5T对编辑来说即熟悉也陌生。

其实在造型上1.5T跟 1.5L的相差不大,在发动机盖的两侧及两侧前翼子板处增加了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并采用了更加动感的双色运动型铝合金轮毂,车尾更是添加了“Turbo”标识来彰显其所蕴含的更加强大的性能。动力系统的变化是此次1.5T车型改变的重点,来自于三菱全铝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500rpm,与普通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相当;最大扭矩达到了200N•m/2500rpm,高于普通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这也是在这次长达一周的试驾过程中,让编辑感受最深的,V6菱仕1.5T动力很不错,至于V6菱仕1.5T的其它特点是怎么样的呢,请跟着我们的试驾走吧。

试驾路段我们选在车流相对小点的南宁高新片区进行,路况虽然不复杂,但足以能够试出V6菱仕1.5T的优劣性来。坐进驾驶室,跟当初的感觉一样,座椅软硬适中,空间很宽裕,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方面都不会显得紧张。与此同时,平坦的后排地台和支撑性很好的座椅都是其乘坐感良好的有力保障。

当编辑踩下离合正准备进档起步时,发现档位不是那么好进,甚至有点拖滞的感觉,这也许是新车的原因吧,但随着车子的走动,升入二档,这个现象就相当明显,三档以上到六档就表现得非常顺畅,有吸引感。车速慢慢起来到40KM左右时,车内音乐突然停下,取而代之的是“请系好安全带”的安全语音提示,这是编辑没想到的,很人性化。

伴随着油门的下行,车速响应线性而积极,虽然采用电子油门,但能够做到动力随踩随有的驾驶感觉还是不错的。尤其是转速达到1800转后,提速会很爽,这得益于涡轮增压引擎所能够提供强劲的扭矩输出。继续深踩至2500rpm会感觉动力有瞬间大幅提升,但随后便会立刻有明显回落,好在幅度不带大。同时我也注意到由于这台发动机对于涡轮介入的转速要求较高,因此提速超车要想干净利落最好提前降档,这时车辆的爆发力会更强。

转向系统的调校非常灵敏,转向力度轻盈。车辆能够非常及时地贯彻驾驶者的转向意图,车辆的指向性也值得肯定。

V6菱仕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对路面更出色的适应能力,为车辆提供出色的操控能力和行驶舒适性奠定了不错的基础。而且前后悬挂都提供了稳定杆,能够更有效抑制转向时车辆的侧倾。

在铺装路面上行驶,车辆的稳定性还是不错的,在经过个别减速带或者连续几个减速带的路段时,车身比较平稳,对乘坐舒适性的影响不大。不过悬挂的前段行程感觉稍显生硬,特别是在连续颠簸的路段悬挂动作时所带来的声音和震动感都有些明显,或多或少影响了车内的乘坐感受,不过这也是10万以下车型的一个比较普遍现象,不必太去追究它。

在一些连续弯道行驶时,车辆的循迹性表现也是不错的,快速过弯车辆的侧倾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车内的乘坐感受良好,出色的操控感在同价位的自主车型中已属非常难得,毕竟底盘源自于三菱。

总的来说,通过这次的试驾, 无论是操控性、底盘方面、还有动力、转向方面,V6菱仕1.5T的表现均出乎我的意料,跟之前它那款1.5L的比,简直上了一个档次,同时也让车辆在其注重的性能、操控表现上来得更名副其实。从驾驶的角度来看,1.5T+6MT的组合更受对驾驶感受有高追求的人青睐。8.68—9.98万元的定价说实话对于喜欢带T的朋友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价格能稍再向下走点,这款车就很值得了。

获取 V6菱仕 最低价
姓名:  电话:  
V6菱仕进入车系

  • 指导价:7.48-11.4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5
  • 变速箱:MT CVT
V6菱仕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