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分析 “高手”的实力——新轩逸、速腾、新卡罗拉对比导购

2014年8月14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在中级车市,1.6L素有“黄金排量”之美誉,其高配车型更凭借丰富的配置受到消费者的广泛青睐。随着新轩逸1.6L尊享版的上市、新卡罗拉北京车展的亮相,中级家轿“黄金排量”高手之间的较量愈演愈烈。

作为中级家轿的代表车型,轩逸、速腾、卡罗拉的市场地位不容置疑。下面,小编就选择其黄金排量中的高配车型:新轩逸1.6L尊享版、速腾1.6L自动舒适型以及新卡罗拉1.6L GLX-i导航版(以下简称为新轩逸、速腾、新卡罗拉),通过造型、配置、空间、动力总成四个方面的比较,看看谁才是“黄金排量”中真正的高手!

造型篇:各领风骚,各满所需

新轩逸、速腾和新卡罗拉在外观造型上风格迥异,代表了中级车不同的设计方向。作为“越级款待的旗舰家轿”,新轩逸以“越级力量”为设计理念,打造出兼具时尚、尊贵,又极富力量感的造型,同级唯一豪华晶钻LED灯的运用,更突显了它瑰丽华美的雍容气质。新轩逸的内饰采用了代表日产高级车设计方向的第三代Modern Living设计理念,现代家居风格浓郁。层跃式的中控台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考究的纳米技术材质顺滑、柔软,更增添了一份家的温馨。

区别于新轩逸,速腾不管是线条分明的前格栅、犀利灵动的前大灯还是一气呵成的凌厉腰线,都传递出跃跃欲试的运动风范。不过,“大众脸”虽然经典却缺乏个性,难免会产生审美疲劳。

新卡罗拉前脸设计采用了梯形架构,以车标为中心,前格栅、前大灯向两侧延展,并微微上扬,充分体现了丰田新一代的Keen look家族设计风格,极具冲击力与犀利感。另外,由前格栅向下格栅逐步横向延展,前部镀铬装饰条贯穿前格栅、立体车标,并延展至投射式前大灯内,创造出低重心的大气之感。

小结:速腾的运动风满足了部分消费者追求速度的需求,新卡罗拉的前卫范儿则旨在赢得追求个性的年轻一族的青睐,相比之下,外形尊贵时尚的新轩逸显得更具包容性,符合中国大多数家庭消费者的品味和喜好,堪称“国民情人”。

配置篇:新轩逸更实用、更人性化

配置关系到驾乘舒适性,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关注。在这方面,速腾虽然受到一定质疑,但电动天窗、可调高低的真皮座椅、后视镜加热等配置却也足够全面,只是超过15万的售价需要考验下荷包的厚度。

新卡罗拉虽然还未正式上市,但从目前公布的配置表来看,新卡罗拉较上一代有了不小进步。4.2英寸彩色大屏幕、智能钥匙、驾驶席6方向电动调节座椅等配置,大幅提升了驾乘便利性。

与速腾和新卡罗拉相比,新轩逸配置明显更为人性化。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营造出四季如春的驾乘感受,不仅“款待”了自己,更极大地提升了副驾驶以及后排乘客的便利性和舒适性;同级独享的一键启动/智能钥匙提升了新轩逸尊享版的档次感,不负其“史上最强中级车”的美誉。

小结:速腾要想获得一定的配置,价格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换代后的新卡罗拉在配置上提升明显;新轩逸更关注消费者的实际驾乘感受,配置更人性化,“越级款待”理念实至名归,同时尊享版13.7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也极具竞争力。

空间篇:速腾、新卡罗拉向轩逸 “看齐”

空间素来是考量中级家轿的一个重要指标,轴距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内的乘坐空间,尤其是最影响乘坐舒适性的腿部空间。新轩逸轴距为2700mm,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得益于长轴距设计,新轩逸的腿部空间极为宽敞,尤其后排腿部空间达到惊人的680mm,完全傲视同侪,即便是B级车,也并非全部能够达到这一水准。

速腾的车身长度与宽度均优于新轩逸,而在高度和至关重要的轴距上,速腾却又逊色于新轩逸。虽然从参数上看两者各有所长,不分伯仲,但实际却是新轩逸的设计更为合理,高车身、长轴距的设计不仅使其外观更紧凑靓丽,内部的实际乘坐空间也宽敞很多。

新卡罗拉的空间比上一代有了明显提升,1775mm的宽度以及1480mm的高度虽逊色于速腾,但轴距却超越速腾,颇有向新轩逸“看齐”的态势。

小结: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新轩逸和速腾各有所长,但综合表现还是轴距占优势的新轩逸更胜一筹。值得关注的是,新卡罗拉和速腾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有向轩逸“看齐”的趋势,这也将成为中级车未来的发展趋势。

动力总成篇:动力旗鼓相当,新轩逸更节油

动力和油耗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在这方面,新轩逸保持着一贯的良好市场口碑。新轩逸尊享版搭载了日产最新研发的、汇集全球领先技术的HR16DE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126马力,远超同级。与之相匹配的是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该变速器带来全球最宽变速比7.3:1,节油效率比传统的AT变速器提高了15%。再辅以DIS双燃油喷射系统和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最终实现了6.2L/百公里超低油耗。
速腾搭载EA111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具有良好口碑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输出基本满足家庭用车需求。官方综合油耗7.6L,与新轩逸的6.2L相比不太有吸引力。

新卡罗拉搭载了改良的双VVT-i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动力充沛且燃油经济性也进一步提升。具体油耗尚未公布,从卡罗拉以往的表现来看,它想超越新轩逸的超低6.2L似乎还有些难度。

小结:比较下来,速腾无论在动力还是油耗方面都不占据优势;新卡罗拉动力及油耗表现值得期待,不过从目前来看,得到市场和消费者认可的还是新轩逸。

新轩逸1.6L尊享版、速腾1.6L自动舒适型、新卡罗拉1.6L GLX-i导航版三款车型各有千秋,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仔细比较后不难发现,具有品牌优势的速腾1.6L自动舒适型在配置、空间、油耗等“硬件”方面都表现得中规中矩,新卡罗拉1.6L GLX-i导航版虽然有了不小提升,但能否得到消费者认可还需市场检验。相比之下,新轩逸1.6L尊享版凭借更加均衡的产品实力以及“越级款待”的情感诉求,以及超过40万车主的肯定,毫无疑问让其在这场“高手对决”中的占据优势。


广西弘帆专营店地址:白沙大道37号(南国花园旁)
销售热线:400-922-0771 转8171

  • 广汇广西弘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400-922-0771 转8171

    公司地址:南宁市市白沙大道37号(查看地图) [地图]

    主营业务:东风日产全系车型(新天籁、TIIDA(骐达/颐达)、新轩逸、新骊威、新逍客、新奇骏)的销售、售后维修保养服务;二手车的评估、收购以及销售服务

姓名:  电话:  
新一代轩逸进入车系

  • 指导价:11.9-16.9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6 1.8
  • 变速箱:MT CVT
新一代轩逸 商家快讯更多
新一代轩逸 竞品车型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