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智引未来 自豪向前”广西媒体试驾东风风神AX7

2014年10月25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1.jpg

广西汽车网 长沙讯)10月16日,东风风神AX7在武汉车展上亮相并公布预售价格后,真可谓“一石激起千重浪”,风神AX7顿时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热门话题,全国各地媒体纷纷找机会试驾体验,给车友们带来全面的体验感受。10月19日,本站编辑有幸前往长沙松雅湖试驾场、千龙湖风景区分别就场地、360度盲驾体验以及道路测试等对风神AX7进行了亲身体验,通过试驾对AX7编辑真是想法多多,感受多多啊!

6.jpg

试驾当天,场地动态试驾主要的测试项目有百米直线道路、8字绕桩、侧倾测试、轮胎阵、枕木路面、起伏路面等环节,加上120公里综合道路的测试,基本能够多方位评测风神AX7的动力、操控和舒适性能。

4.jpg

AX7发动机配备有2.0L和2.3L的手动和自动发动机,当天编辑分别对比试驾了2.0L手机和2.3L自动两款车。首先是2.3L自动这款,这台车型搭载的是来自法国标致雪铁龙(PSA)集团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30Nm,与2.3L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爱信6AT变速箱,档位清晰准确。PSA动力和爱信变速箱的完美结合,性能优异。试驾过程中发现,AX7的底盘和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以及电动助力转向都很不错,在斜坡高速转弯以及频繁S弯道行驶时其方向盘指向性非常好,而且车身倾斜度不明显,是稳中求胜的节奏。100km/时的速度急刹车时车身几乎没有偏移,出色的稳定性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AX7离地间隙是190mm,通过性也非常的不错。

AX7新车2.3L动力系统搭载爱信6速变速箱,在道路的试驾中,操控性也表现不错,动力输出很明显,油门反应快,虽然不是很强烈的推背感,但绝对可以够用,比较舒服,换挡感觉也可以,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AX7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经典结构,后悬挂结构与本田CR-V一样,在实际试驾过程中有着优秀的表现。

印象比较深的是AX7的发动力噪音方面处理得比较好,怠速很安静,100时速内都不怎么明显的发动机声音,只是有点轮胎噪音罢了。

2.jpg

相对自动档,2.0L手动这款AX7就差点了,动力、底盘、舒适性还是不错的,只是有两个地方让编辑不那么喜欢,一个是方向盘下方包壳似乎偏低了,每次抬离合都碰到膝盖,很不舒服;另外挂档杆行程偏大了些,挂档杆也显长,所以夸张点说有开大车的感觉。

3.jpg

另外,360度盲驾体验也让编辑对AX7刮目相看,因为AX7配备了360度全息影像,试驾者在车辆的车窗全部遮着的情况下,只凭车内屏幕的显示来进行车辆的前进、倒退、掉头等。在城市道路环境越来越复杂的当下,这个系统非常实用。

5.jpg

总的来说,这款东风风神AX7确定给编辑带来了不少的惊喜,出乎意料,有理由相信,凭借着它种种出色的因素,它将会“过关斩将”取得优秀的市场表现,成为真正的后起之秀!

 关于东风风神AX7

东风风神AX7继承了东风在军工方面的人才队伍、技术研发资源、创新工作作风等因素,并集成创新,完美融合。东风军工二号平台,从现实应用性和前瞻性出发,汇聚了东风公司内部及全球资源。依托近半个世纪造车经验和20余年合资合作经验,1500余人的研发设计团队历时4年时间,最终打磨出性能卓越、科技时尚的智豪都市SUV——东风风神AX7。在强劲澎湃的动力性、强固耐实的可靠性、强悍畅达的通过性、强大智能的信息化四个方面,东风风神AX7与东风军车“猛士“一脉相承。

引领科技时尚之美

东风风神AX7的外观造型俊朗、轩昂、英姿飒爽。外形设计上,前格栅三条横向电镀饰条,意旨八卦之首“乾”卦,体现东风风神明显的家族特征,稳重而大气。犀利鹰眼前大灯与前格栅采用双重贯通设计,时尚前卫。引擎盖上锐利的特征筋线,与大灯灯眉、俯冲的C型腰线相互呼应,律动华丽。下格栅倒V型特征向横向延伸、贯穿侧围裙边特征,配合黑色大包围,车身型面张力十足,充分体现SUV车型的硬派、力量。

7.jpg

东风风神AX7内饰造型快意、舒畅、如沐春风。主、副仪表板贯通一体, 上仪表板“飞翼形”设计,与中控9吋大屏浑然一体。缝线、拉手、换挡、仪表精致豪华,多功能方向盘、双屏智能互联、电子手刹、自动空调蕴含科技,完美诠释科技时尚SUV之美。

拥有四大核心优势

“智豪都市SUV”东风风神AX7,完美融合科技与时尚,彰显智臻造型、智善安全、智享驾控、智远科技四大核心优势。

智臻造型。东风风神AX7的外观造型和内饰风格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时尚的追求。AX7外观稳重而大气,充满韵律感;车身线条流畅,时尚动感充满活力。AX7车身尺寸为4690×1850×1727mm,2712mm轴距带来宽敞内乘空间,为同级车型中之翘楚。全车配备26处人性化储物空间及565L超大容量后备箱,为家庭出行免去后顾之忧。

8.jpg

智善安全。东风风神AX7按五星安全标准设计,满足C-NCAP五星安全要求,拥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LED日间行车灯、胎压监测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等多达46项主动安全配置,和主动式安全头枕、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等26项被动安全配置,为驾乘者提供从容安心的安全保障。

智享驾控。东风风神AX7搭载来自法国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2.0L扭矩达200N.m,2.3L扭矩达230N.m,同级爬坡能力最优,同时拥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CVVT)、活塞独立冷却系统、AEB平衡系统等先进技术,达到了欧V的排放标准。全新爱信6AT变速箱,档位清晰准确, 拥有坡度逻辑控制、档位保持控制等多项档位控制技术。PSA动力和爱信变速箱的完美结合,性能优异,使得AX7兼具动力性、经济性和舒适性。AX7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经典结构,并经由瑞典T公司(萨博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国际一流专家精心调校。190mm的离地间隙超越同级都市SUV,具备良好的通过性。AX7强劲的动力及出色的操控性,使驾乘者尽享无限惬意。

9.jpg

智远科技。与华为战略合作下的首款车机系统,让AX7具备超强的智能互联功能,实现手机与车机镜像双控,加上9吋超大触摸显示屏、智能收音机、绚丽方便的UI界面等,让驾乘者旅途中充满乐趣;电子驻车制动、智能钥匙、一键式启动、驾驶席电动记忆座、LED日间行车灯、车内氛围灯、前门投影灯、多功能方向盘等先进的便利装备,则为驾乘者带来愉悦的驾乘体验;大尺寸电动天窗、220V电源、人体工学座椅、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贴心配置,让驾乘者充分领略舒适性。

风神AX7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风神AX7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