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保养维修

油离配合 手动档驾驶最优化的换档方式

2014年10月31日来源:车神榜

不去想堵车时反复换档的苦处,手动挡车子比自动挡车子有更多的驾驶了缺,不过驾驶手动挡车子要控制的好,驾驶得出神入化,就必须要有一定的认知和技术。今天我们就向各位新手讲解一些控制手动挡车子的技巧。

1.jpg

手动挡车子要做到手脚并用,如果动作不协调,就会变得手忙脚乱,不光控制困难,而且还有可能损伤离合器。

手动挡车子要做到手脚并用,如果动作不协调,就会变得手忙脚乱,不光控制困难,而且还有可能损伤离合器。

控制离合器的注意事项:

1、正确的踩离合器的姿势是,脚掌蹋在离合器踏板上,脚跟要贴着地面,当离合器踩到最低点时,膝盖要保持微曲。切勿用脚尖踩踏版或脚跟离地,避免力量不够或下滑。

2、踩离合器时,要踩到最低(地板),避免长时间处于接合状态,这样便可以确保离合器完全分离,不至于磨损。

3、开车时,离合器不要放的太快或刻意将引擎专署提升得过高,这会加速离合器的损耗。

4、永远在踩低离合器时才换挡。

5、踩离合器时,有们应该放开。

6、若手部未能顺利换挡,可以先放开离合器,然后再踩离合器一次,再换挡,切勿强行换挡,否则会让变速箱的齿轮产生摩擦。

7、行车中,切勿右脚踩离合器。

手势篇

每个人唱歌的时的手势都会有所不同,驾驶手动当车子时的换挡手势也不同。事实上,自从有手动挡车子至今,都没有一套完全正确的换挡手势规则,因为每个人的换挡手势都不尽相同,但如何能换得顺畅、换的舒服,却足以影响到驾驶者的信心、换挡的准确性及安全性。以下提供一套比较大众化的手势,供各位新手参考。

加挡

空挡1挡:右手把挡把往内侧推,然后往上推入1挡。

1挡2挡:。握住挡把,将其向下拉入2挡

2挡3挡:用手将挡把向上推入3挡。

3挡4挡:用掌心轻扣住挡把,手指分开抓住党把,向下拉入4挡后,手掌仍然包着挡把。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