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东风风行CM7:来自“MPV制造专家”的高端品

2015年1月31日来源:经济观察报

在1月23日揭晓的“2014年BCA中国汽车榜”榜单中,东风风行CM7荣获“年度最佳公商务MPV”奖项。

获此殊荣,东风风行CM7实至名归。国内的中高端公务商务用车,历来是各MPV生产企业瞄准的一块最为甘甜的蛋糕。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既有别克GL8、奔驰唯雅诺这样的老牌合资产品,也有东风风行CM7、上汽大通G10、江淮瑞风M5等自主品牌的有力竞争者。风行CM7凭借东风风行十余年的商务车品牌积淀与“五星升舱”的越级产品主张,成为2014年中高端MPV领域最为闪耀的明星车型,在“2014中国-东盟博览会”、“2014武汉网球公开赛”等高端商务会议场所它均受到青睐,屡屡被列为官方指定接待用车。

东风风行作为东风柳汽倾力打造的自主乘用车品牌,其早先推出的风行菱智M5、M3、V3等系列产品已经成为商务MPV市场的佼佼者,而于2014年推出的风行CM7意味着东风风行开启了向中高端公商务领域迈进的步伐。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风行CM7定位于“新一代公商务车”,以“心宽,天地宽”为品牌主张,以1.92米的车宽一举开启了1.9米级的公商务车新时代。

锁定中高端MPV

面对高端与中高端公商务市场,东风风行CM7兵分两路进行布局,2.4L车型面向中高端售价12.99万元—14.79万元,而2.0T车型面向高端售价15.39—17.39万元。

多年来东风风行精专于对MPV细分市场的拓展,致力于MPV在中国的普及。回顾中国商务车市场发展阶段,1999年MPV车型率先进入中国,但由于其三四十万的高昂售价和高端定位,局限了自身发展。2002年,以风行菱智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商务车陆续上市,打破了合资品牌独霸MPV市场的格局,20万元左右的售价也使得更多的普通企业同样能拥有高端商务接待用车。之后风行菱智又推出了既能舒适载人、又能灵活载物的中端兼用型MPV,排量上减小到2.0L为主,价格上也下探到10万元左右,分化了轻客。2012年,针对预算有限、只能屈就于微客等车型的广大个体私营业主、县乡镇级基层单位,风行菱智又率先推出了小排量商务车型,兼具经济节能和体面大空间优势,填补了8万元以下全能商务车的市场空白。至此,“商务车普及先锋”——风行菱智顺利完成了全能兼用型MPV市场的全面布局,并且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自主家用MPV市场知名度很高的产品,目前月销量保持在1.2万辆左右,给东风风行赢得了“MPV制造专家”的美名。正是在MPV领域长期打下的专业基础,让东风风行有信心再次向中高端发起攻势。

风行CM7作为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端MPV产品,它具备这样的实力。其研发队伍的主体是东风柳汽东风风行乘用车技术中心的近300名工程师,这个技术中心是广西省省级技术中心,也是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大部分工程师也曾从事过MPV产品菱智的研发、改款、升级等相关技术工作。经过十余年历练,风行CM7的本土工程师们在MPV研发设计上拥有了深厚的专业积淀。

除此,风行CM7开发团队还邀请国际知名技术公司助力研发,如主要从事工业领域产品和工程设计、代表法国顶尖技术公司水准的法国赛科技术工程集团。

而风行CM7的生产制造基地,是在东风柳汽40万辆年产能的乘用车新基地,该基地严格按照现代化标杆工厂的要求进行建设,大量采用现代化工艺技术,位居国内领先水平,其中焊装涂装等工艺甚至达到世界领先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行乘用车产品的质量管理,多年来一直在深入学习日产模式,先后有十余批次干部去日产学习,还邀请日产专家深入到生产车间进行现场指导。严苛的质量管理,确保了风行CM7在各方面的高品质。

强大的研发制造基础,打造出高品质的风行CM7,其“新一代公商务用车”的称号名副其实。风行CM7的目标群体瞄准那些凭借专业能力在自身工作领域取得卓越地位的公商务人士。而这些人对车的要求往往是,外形讲究形象大气而不霸气、体面而不张扬;功能讲究舒适、实用而不奢华。

正是如此,风行CM7提出了“五星升舱,宽享从容”的产品主张,注重实用性与舒适性的打造,从外观、空间、安全、舒适、便利五大层面的进行了全面升级。

“五星升舱”的实力

风行CM7最明显的外在优势,是1.92米的车体宽度。在宽体商务车日益流行的今天,这一宽度一举开启了1.9米级商务车的新时代。1.92米的宽度贴合新时代公商务精英“宽达”的人生态度,在外形上及内部舒适性、便利性等方面都可与目标消费群体达成感情上的共鸣。除了宽度,风行CM7还有3.2米的超长轴距,这在高端MPV中也是绝对领先。通过车宽与轴距的大尺寸设计,风行CM7为公商务人士的出行提供了丰富的社交空间,这便是其驾乘空间方面的升级。

而外观方面的升级,体现在车身设计采用新一代韵动流线型,是目前自主公商务MPV中唯一采用这种设计的产品,整车线条清晰简洁、充满力量感,与上一代公务车严肃沉闷、老成持重的外形相比,多了几分亲和与灵动。

在舒适性方面,配备了总裁级豪华座椅。该座椅带有靠背和腿托,可以实现接近180°的平躺。此外,风行CM7的双天窗设计,具有与全景天窗同等的视野开阔性。同时,在同档次MPV车型中,风行CM7是自主第一款采用全独立悬挂系统的车型,辅以脉冲式的减震系统,让中高端MPV的平稳舒适性达到了豪华轿车的水准。

在安全性方面,风行CM7竭尽全力,它是率先采用博世9.0版ESP系统的自主公商务MPV,同时也是第一款配备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的自主公商务MPV,能够为公商务出行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服务。而高刚性的车身结构、980兆帕级别并进行10重防撞设计的高强度钢材,确保严苛的安全标准。

而便利性,是时刻需要宁静与方便快捷的公商务人士相当重视的方面。风行CM7采用了双侧门设计,宽度达820mm,外扬式整体车窗匹配高级隐私玻璃,行政版及以上车型还配备了豪华“窗中窗”,而这种款式车窗目前只在奔驰SPRINTER(斯普林特)车型等豪华品牌车型上能看到。之所以采用这种车窗设计,主要是为了给后排,尤其是第二排乘客创造出更加清新的环境和更好的视野。

凭借五大方面的全面升级,风行CM7为市场竞争做足了准备。据东风柳汽方面介绍,2015年CM7要挑战1.5万辆的销量目标,并对实现这一目标抱有信心。据了解,CM7的授权销售渠道分批开放,先期开拓重点区域,而后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展开。

为了进一步提高竞争力,风行CM7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做了创新,为用户提供了定制化服务解决方案,其提出的五大主动式关怀服务、五大VIP尊享服务以及24小时维修救援、5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等高标准服务,力图在产品性能基础上再树立起中高端MPV市场的服务标杆。


风行CM7进入车系

    风行CM7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