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南宁豪华车开打价格战 降价空前该出手时可出手?

2015年6月18日来源:南国早报

近期,随着车市整体走弱,豪华车市场进入下行通道。在南宁,各大豪华车品牌纷纷开打价格战,75折、8折的折扣力度,仿佛跟“卖服装”似的。豪华车降幅这么大,有没有必要赶紧出手?让我们看看近期的邕城豪华车市走势,把握好购车时机。

奥迪A6L车型 外观图
奥迪A6L车型 外观图

8折开卖 惨烈价格战开打

破冰价、冲量价、全国最低价……除了没有如网络段子上所说上演“销售经理胸口碎大石”之外,南宁各家豪华车品牌在降价上都拼尽噱头。34万元的奥迪A6L,不到30万元的长轴宝马3系,加上跌破38万元区间的宝马5系,惨烈价格战反映在终端车价上,就是豪华车不降个四五万元,都不好意思跟客户打招呼。

在豪华车轿车板块,目前降幅最大的就是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等公商务用车,其降幅基本都在5~10万元左右。此外,宝马7系、奥迪A8L等高端车型,更出现了动辄20~30万元的惊人降幅。

SUV也降价 价格体系临失守

SUV车型在豪华车板块中,一直是价挺量少,备受市场追捧。但近期,不管是奔驰、宝马、奥迪三家豪华车主力品牌,还是DS、沃尔沃、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SUV车型的价格都是插水式下跌,价格体系濒临失守边缘。

以奥迪Q7、宝马X5以及进口路虎极光三个不同级别的标杆车型为例,近期这几款车型的优惠幅度均已达10万元左右。其中,奥迪Q7的现金优惠在10万元起跳,高配车型甚至优惠到30万元左右;宝马全新X5此前提车需加价5万元以上,目前也有10万元左右优惠;路虎极光则从最初加价10万元、等待几个月才能提车,变成如今优惠8万元左右,同时可以即买即提车。

即使过去能够加得起价的奥迪Q5、Q3,宝马X3、奔驰GLK等车型,目前也进入了价格下行通道。这部分走量车型的价格下探,更意味着豪华车市场,无论入门、中端、高端车型已全面降价。

增配不加价 换了种方式降价

除了“刀刀见血”的降价,各品牌也使用了增配不加价的方法来换取市场关注度,以求获得销量。

例如,奥迪就以销量突破300万辆为噱头,推出“300万纪念版”车型,分别基于奥迪A3、A4L、A6L和Q3现有车型打造,仅是在车尾打上一个壁虎和300万的纪念徽标,指导价就比同配置的普通版车型下探2~3万元,换种概念来降价的目的非常明显。

随后不久,在“2015X之旅”区域选拔赛启动仪式上,宝马推出了宝马X1晋级版车型,增加了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腰部支撑、哈曼卡顿音响和倒车影像等配置之后,价格并没有明显变化。对经销商而言,这种“加量不加价”也类似于另一种形式的“官降”。

豪华轿车可出手 SUV车可再等等

目前,众多豪华轿车品牌的确开出了近期最疯狂折扣,特别是类似沃尔沃、英菲尼迪等二线豪华品牌,更是困于品牌溢价能力不足,价格降得更为离谱。加上6月份为经销商年中任务结算月,所以如果有意购车者手中资金充裕,此时可以抓住时机购入。

对于豪华品牌SUV而言,目前虽然处于降价通道,但是其中的利润依旧丰厚,而且该板块的车价,受平行进口车影响较大。随着平行进口车商的库存进一步上升,终端车价也将进一步下滑,其最终也会影响中规车的市场价格。所以,类似宝马X5、奔驰GL、ML等主力中规豪华SUV依旧有进一步的降价空间,购车者不妨再等等,等车价进一步下跌再出手。

BMW南区区域副总裁梁坚认为,近期豪华车市的确价格竞争很激烈,这是由市场决定的。市场竞争到什么层面,就会有什么样的价格出现,作为车企只能尊重这个事实。


奥迪A6L进入车系

  • 指导价:35.5-74.26万元
  • 级 别:豪华车
  • 排 量:2.0 2.4 2.7 2.8 3.0 2.5
  • 变速箱:MT CVT AT 双离合
    奥迪A6L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