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瑞风S2将上市 江淮隐忧还是隐“优”

2015年8月21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8月31日,江淮瑞风S2将网络上市,9月初的成都车展将正式上市发布。与当初为江淮乘用车“触底反弹”立下汗马功劳的S3上市整整时隔一年,而上市的路数几乎一样。江淮乘用车目的很明确:利用S2与S3双剑合璧,打造小型SUV的“双子星”产品结构。

 S2上市时机和背景与S3有很大差别:与S3上市前的“黑云压城城欲摧”不同,S2上市,江淮乘用车在经过一年的高歌猛进后,已经从容许多:S3作为自主品牌小型SUV的“爆款车型”,从上市后屡创销售奇迹,上半年销售总数名列SUV车型季军,在细分市场更是蝉联冠军;小型MPV江淮M3销量也堪称喜人,至于江淮S5这款改款的紧凑型SUV销量尽管没有达到S3创下的“销售奇迹”,但已经稳定在3000月销以上的水平,更不用说江淮和悦A30取得了CRC“八连冠”的赛事佳绩,对品牌建设起到了一定作用。一句话:S2上市的“底子”,远比S3厚。

 很多人担心S2与S3是否会同门厮杀、左右互搏,笔者先不急着回答这个问题,先看一下江淮方面对S2的期许:去年底制定下本年度销售同比增长75%的高企目标后,江淮乘用车在本年度完成这一目标所以来的最主要产品依然是江淮S3。这种“一枝独秀”的状况在整个自主品牌车企里几无先例。而小型SUV市场随着新品的不断进入,日趋“红海”化,单靠一款车型能否在本年度剩下的时间里承担以往的重任,考验严峻。同时,S3上市之时虽然主要针对人群是年轻一代,但其吸引力并不主要在“颜值”,而更在“易驾”——最初推广S3时打的也是操控牌,实际上在S3上市之初无意(也或许有意)已经为S2预留了市场空间。

 江淮乘用车之所以上市S2,目的很简单:丰富小型SUV产品线,依靠其“高颜值”吸引新崛起的泛90后年轻群体,利用“S2+S3”的“双子星”式产品组合配合新一代S5,将25——35岁人群一网打尽。用一个文艺点的说法就是“整个后青春期,江淮瑞风和你相伴”。这个思路很清晰,但对于S2潜客市场的确定、目标群体的吸引而言,却要求颇高。对产品力和营销力的要求同样苛刻。

S3成功除有“天时”因素——当时小型SUV市场产品尚不多,但更重要的是新概念的提出——易驾SUV。时隔一年后,小型SUV已经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这种大形势下,如何制造“新概念”来为S2助力,是一个难点。

 目前江淮方面着重宣传的是S2的颜值爆表,但江淮瑞风S2作为新品如何在与其他品牌产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与S3形成“双子星”结构、双剑合璧,消灭潜客死角,全方位打击竞品呢?这就要谈到S2除颜值之外的优点。

江瑞风S2确实是颜值爆表——大气前脸配合光带式LED日间行车灯,仅此一项瞬时提档。从侧面看,瑞风S2行云流水的侧面线条、硬朗的尾部造型,整体造型时尚动感。动感双色铝合金轮辋、红色卡钳,都够“潮”够“in”;从内饰看,S2双色的内饰设计也非常漂亮,整个中控台的线条很有特点——好颜值源于“颜设”,别瞎想,哥说的是外观及内饰设计,这就归功于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了。

 除颜值之外,S2从整车尺寸、配置等诸多方面已经为更细分市场提供了明确的信息:它更适合泛90后年轻人。从整车尺寸看,S2长、宽、高为4135×1750×1550/1568(mm)、轴距2490mm,而瑞风S3为4325x1765x1625(mm),轴距2560mm,两者相比S2尺寸略小,更适合“单身贵族”或“二人世界”;从配置看,S2具备同级车里最高的智能配备,更适合“首次购车用户”,其亮点如双模导航、人机语音交互系统、车载影音系统、智能行车电脑等都更适合90左右的年青一代。而从动力系统来看,瑞风S2采用了和S3完全一样的动力总成,同一款1.5L自吸发动机,除手动挡外还匹配邦奇的CVT自动变速器,底盘悬架也是相同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可以说这样的动力和操控,也更加适合年轻人对运动操控的需求。

 很明显,从产品层面上,瑞风S2能更精准的打动时尚个性的泛90后,能做到和瑞风S3形成区隔,精分不同消费需求。

S3的成功让江淮乘用车实现了“绝地反击”的目的,S2则在力争“消灭死角”。去年底制定的年度目标虽然因S3销售的乐观在本年度至今依然完成顺利,但从长远角度看,S2上市这一步,江淮必须知难而进。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瑞风S2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瑞风S2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