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装饰改装

汽车装饰安全第一

2015年8月23日来源:法制日报

随着汽车消费数量增大,在汽车装饰、装潢过程中不断出现质次价高、消费欺诈、虚假广告、假冒伪劣等违法经营行为。对此,北京市工商部门提醒,应谨防汽车装饰领域相关消费陷阱,汽车装饰要以安全适用为主,避免使用不合格的产品造成车内空气污染;避免车内挂件及贴饰过多以阻隔驾驶员视线、分散其注意力,影响行车安全。 

工商部门表示,目前个别经营户利用消费者对汽车美容产品相对生疏的弱点,以名牌假冒太多为由推销仿冒品误导消费者;个别经营户向消费者展示时用真品,而在安装时偷梁换柱用上了次货等行为屡见不鲜。同时,有的经营户存在无照经营、超越经营范围等违规行为。此外,部分汽车美容店还存在漫天要价的问题。如一套国产喇叭进价几十元,喊到几百元售价比比皆是。一些汽车用品更是标注全英文,一句中文都没有,当被问及能否提供报关证明时商家就会东拉西扯,顾左右而言他或哑口无言。

值得注意的是,在汽车装饰领域,目前底盘装甲较为常见。工商部门建议消费者在有信誉的汽车美容店或4S店进行喷涂,至少喷3层,厚度约为4毫米为宜。如果在网上购买,可先喷涂在铁钉上,浸泡在汽油、盐水或硫酸中24小时,观察有无泛白起泡等,以此检测质量是否可靠。如果在消费过程中发现上述问题可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举报或向消协投诉。

不少新车车主还喜欢在挡风玻璃上悬挂平安结,殊不知在行驶过程中频频晃动的平安结,会成为影响视线的“杀手”。更有不少女车主喜欢在前后挡风玻璃上放满毛绒玩具,这更是极大地影响了视线。专家提醒,车主在为爱车装饰时不妨选择相对较小、简洁大方、挂绳较短的平安结;毛绒玩具、太阳能饰品尽量不要放在会影响视线的地方,并做好加固,定期清洗。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