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购车未得车辆合格证导致无法入户上牌 被经销商扣留

2015年9月17日来源:南国早报

桂林市民叶先生在桂林广龙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一辆小车已两个月了,经销商却找各种理由迟迟不肯交付车辆合格证,导致小车无法入户上牌。桂林市车管所给叶先生所购车辆发放临时车牌时,保存了该车合格证的复印件。该车的合格证原件去哪了?有经销商员工告诉叶先生,合格证被老板拿去抵押贷款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54011442441533500.jpg

叶先生买了两个月的车,因经销商不提供合格证导致无法入户上牌,已领了4次临时车牌。

9月16日上午,叶先生驾驶只有临时车牌的小车,来到灵川县八里街的桂林广龙汽车销售公司,要求经销商提供该车的合格证原件。叶先生介绍,7月18日,他们一家人来到这家公司购车,花8.2万元购买了一辆东风风行景逸X5汽车,以内弟秦某的名字开了发票。当时经销商的店员说,合格证还在厂家,要一个月后才能提供合格证。8月18日,店员又说保管合格证的员工休高温假,要8月底才能领合格证。8月底再问时,经销商的人又说9月9日才能领。等到9月9日再问时,一经销商员工说,老板发不起工资,合格证被拿去抵押贷款了。

叶先生告诉记者,他购车时是全额付款的,购车两个月了,经销商还不给合格证,导致车辆无法入户上牌。其间,经销商先后给他办理了4块临时车牌,最后一块有效期至9月27日,所以他很着急,多次催经销商提供合格证未果。

9月16日,叶先生将此事投诉到灵川县工商局。据了解,市民朱先生5月14日到该经销商全额购买了一辆车,至今也没有拿到车辆合格证。市民韦先生6月16日到该经销商也全额付款购了一辆车,曾多次追讨车辆合格证未果。维权之后,经销商于8月31日给韦先生办理退车退款手续。

9月16日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桂林广龙汽车销售公司,一公司员工说,卖出去的车子肯定有合格证,但去哪了他不知道,并称老板一个小时赶到,后又称老板没空来,也不能提供老板的电话。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汽车销售企业将未售出汽车的合格证进行质押以获取贷款,导致客户提车时不能同时拿到合格证的情况并非个例,一些汽车销售公司将合格证抵押贷款已成业内经常操作的融资手段。

桂林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查,叶先生所购买车辆的合格证发证日期是今年5月14日。7月30日,叶先生所购车辆在桂林市车管所申领了临时车牌。现在合格证原件去哪里了,只有经销商最清楚。

灵川县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李股长介绍,该局已受理了叶先生投诉,已介入调查。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相关条款,汽车出厂必须要有合格证随车。如果经销商拒不给车辆合格证,消费者可以要求退车。他提醒消费者,在签订购车意向书时,可书面形式约定提车时交付车辆合格证,否则拒绝提车并由4S店方承担有关违约责任。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