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开车学会这5招用车秘笈 每年帮你省5000块

2015年12月9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车友最近一直在讨论物价上涨的生活。但汽车不能不开,当油价、维修和保养同样需要钱时,很多车主已经开始尝试着精打细算地过有车生活。那么如何让您的养车成本更低,不妨来看看这几招。

招数一:保险只买必须的几种

有朋友借车时,很多车主都会潇洒地说:“随便开,我这车保的是全险。”其实,一年算下来家庭轿车的出险率极低,出了险还都是轻微的刮蹭,一部分私家车甚至全年都不出险。因为使用率不高,所以在“省钱养车”的前提下,完全可以只选择几种必要的险种。

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交强险为强制险,保费在1000元左右,保障的额度在车主有责任的情况下,死亡伤残为11万元,医疗费用在1万元。一般数额小的刮蹭事故,交强险就可以全部支付,商业险可以买1-2个来补充即可,这样可省下近两千个大洋呢。”

招数二:给汽车减负降低油耗

很多车主的后备箱就像个移动的家,装着羽毛球拍、运动装、篮球、白酒、洗浴用品等各种各样的私人用品。这其中有很多东西使用频率都是一周一次,甚至有的达到了几个月才用到一次。

其实您不妨清理一下自己车的后备箱和后座,将平时用不到的东西放在单位或是家里,根据计划提前一天放到车里。这个计划虽然麻烦一些,但可以有效地帮助汽车减少不必要的负重,每月又省下100元油钱,一年下来就是1200个大洋。

招数三:养成良好驾驶习惯

原地狠踩一次油门,等于汽车行驶一公里;每紧急制动一次,所浪费的油可行驶2公里,怠速运转4分钟的耗油量就大约相当于以60km/h速度行驶1分钟的耗油量。

当看到这些数据的时候,我想很多喜欢开快车、爱急刹车的车主,都会算算自己一天会浪费多少油。其实,节油不只是环保,更能让车友经济上得到实惠。

招数四:自己洗车

私家车主最喜欢的就是自己的车总是干干净净。但总是往洗车店跑,并不是最省钱、最明智的选择。您可以尝试在天气不错的中午,提上一桶水自己洗车,一次就能节省25元。邋遢点的车主一个月洗2次车,每月就能省下50元,一年下来又省掉了600个大洋!

招数五:时常检查胎压

轮胎就是汽车的脚,如果脚出了问题,车子又怎能跑得快,跑得好。在实际生活中,过高或着过低的胎压都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而且还会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和车辆的行驶安全。经测试,符合规定要求的胎压,可以降低油耗3.3%;若轮胎气压降低30%,当汽车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轿车油耗增加5%~10%。

你的车为什么怠速不稳?为什么汽车异响?为什么给油汽车无力?这些问题都so easy!动动手指就能了解爱车的所有问题!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