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宝马新3系搭国产1.5T发动机 售价将下调

2016年1月21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3系是宝马品牌在豪华中级车市场部署的一款主力车型,目前车型搭载1.6T、2.0T高低功率版、3.0T三种排量四款动力类型的选择。近日,网通社获得了一组宝马318Li车型的谍照,新车将搭载B38系列1.5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有望取代316Li入门车的地位。此外,即将在沈阳发动机工厂投产1.5T发动机与1.6T引擎动力保持一致,但随着排量的下降,3系入门版车型的售价有望进一步下调。

    根据车身上所贴的标签显示,车辆采用了代号为B38的发动机,这正式最新的1.5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目前已经在进口宝马2系旅行和新款1系上进行了搭载。318Li有望成为宝马3系最新的入门版车型,进而取代在售的316Li。

中期改款的宝马3系已在去年9月中正式上市,此次推出的318Li预计仅针对动力更换,在外观上与新款3系保持一致,采用了全新的前保险杠和下进气格栅设计。3系标配LED大灯在新车上也有望被继续采用。LED尾灯内部的灯组结构与新款3系也保持一致,尾部虽然没有贴车型标识,但是单排气管的设计证明了其入门车的身份。

现款3系的入门车型搭载的是一款1.6T压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5%的消费税和17%的增值税。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以目前316Li车型28.3万元的车价计算,2%的消费税折算到新车上相当于减少5600元左右。

1.5T三缸发动机相比1.6T四缸发动机排量虽有所降低,但两款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则保持一致,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扭矩为220牛米。新车搭载更小排量的国产发动机后,将进一步拉低宝马3系入门车的售价,从而在豪华中级车领域产生更有力的竞争优势。

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将于1月22日正式揭幕开始投产,这台全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将在此进行国产化生产。新发动机工厂可实现集缸体铸造、机加和总装于一身的制造工艺,为宝马在华加速产品国产化进程起到助理作用。未来也将有更多的国产车型陆续换搭这款保证足够动力、相对排量更小的1.5T发动机。


宝马3系进入车系

  • 指导价:28.3-66.2万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2.0 2.5 3.0 1.6 1598 1997 2979
  • 变速箱:AT MT
    宝马3系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