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南宁炒车族的“即买即提” 可不是“免费午餐”

2016年1月23日来源:南国早报

“4S店里没有现车,为啥综合店却能做到现买现提?”临近春节,邕城车市车源逐渐紧张,不少综合品牌店看准商机,打起了“炒车”的主意。在价格方面,综合店和炒车族对外宣称价格“碾压4S店”,但据记者走访了解,其中不少所谓的“综合优惠”,实际上暗藏了捆绑保险、汽车精品价格注水等猫腻。业内人士提醒,在这些综合店购车需多留心,谨防掉入消费陷阱

在综合品牌店购车,“即买即提”需附带条件

即买即提 迎合“心急”购车者

“看了几家4S店,都说没有1.8T尊尚版的现车,优惠也只有8000元。去综合店看了看,居然能优惠1万多元,还能马上提现车。综合店卖的车和4S店的车是一样的吗?”1月16日,南宁的魏先生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咨询。

在南国早报“车广西”微信号上,南宁宾阳县的陈先生反映,他计划购入一辆A级车,上周前往南宁白沙大道的4S店发现没有现车。但在临走时销售顾问塞给他一张名片,还称“你联系这家综合店,他们有现车,而且优惠幅度比4S店大”。

无独有偶,近期不少车友反映,随着年底临近,许多主流品牌的畅销车型在4S店没有现车,而在一些综合品牌店,却能“即买即提”。1月17日,记者来到南宁市某主打德系品牌的综合店,表示考虑购买现车,一位销售顾问称,目前一汽大众迈腾、上海大众途观、东风本田缤智、奔驰C级等车型都比较走俏,但他们店5天内可以提供现车,不过有不少附加条件,对于车源来源,对方避而不谈。

渠道隐蔽“炒车族”提前布局车源

这类由个人或小型公司调配车源、从中牟利的行为,在行业中被称为“炒车”。1月18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南宁×通嘉汽车销售公司”的一位经理,对方毫无掩饰“炒车”的身份。“我们的车也是从4S店拿的,质量可以放心,算是帮客户提早拿车,没什么问题。”他介绍,去年七八月份淡季时,他们公司提前购入8辆热门车型,这些车辆在去年11、12月份旺季时陆续到店,主要卖给那些急于提车的客户。

据了解,这类小型汽车销售公司,南宁就有超过20家,整体从业人员超过200人。他们的工作人员大多与4S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的曾经供职4S店,有的与4S店负责人关系密切。炒车的诀窍很简单,目标是热销车型,以一款2015年上市的7座SUV为例,正常流程需要等待3个月,但“炒车族”却有现车资源。一些消费者为了能赶在春节前提车,愿意多掏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加急费”。

这些现车如何进入“炒车店”?有业内人士透露,炒车族向4S店交付订金后拿车,自己售出车辆后再向4S店交付尾款。粗略统计,仅2015年12月一个月内,南宁就有数家“炒车店”单店的销售额突破200万元,单店销售车辆最多的也接近50辆。

噱头众多 巨额优惠需捆绑销售

由于去年车市乏力,邕城车市“加价卖车”的情况并不多,车商大多需要通过大幅让利吸引客户,在这一点上“炒车族”也想到妙招。市民章女士反映,她看上的一款德系B级车,4S店优惠1.2万元,但综合店却能优惠1.8万元。可她到店后才发现,所谓的1.8万元优惠,其实要附带一系列条件,例如加装8000元车饰品、购车前两年要购买指定的保险、赠送的5000元油卡每月只能刷200元。

对此,南宁工商专业市场分局有关人士表示,如果商家存在捆绑销售、虚假宣传等行为,消费者可向工商部门反映,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在综合店购车也可以享受全国联保,但由于这些店面的服务规范远不如4S店,这些车辆更容易出现问题。例如,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更容易被损坏、车辆证件容易丢失等,这些非产品质量引发的问题,厂家不会承担责任,最后吃苦头的还是购车者。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