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O/D”键90%车主没用上 且不懂用

2016年3月2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没错,就是“O/D”键,一定会有车主没关注过这个按键(注意:不是所有4AT车型都有这个按键)。开自动档的车友,对于变速箱上每一个档位,再熟悉不过了,那这个O/D键是什么意思呢?它有什么功能呢?

“O/D”键是什么?

O/D档开关,又叫超速档开关Over-Drive,是用于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比如高速公路)短时间提高速度用的。

当变速箱齿轮比小于1时, 这一档就称之为O/D档。

例如:4AT第4档齿轮比为0.697, 也就是说变速箱转了1圈, 发动机才转了0.697圈, 这样动机不用转很快, 车子就可以跑很快, 这样会比较省油. 但是相对的, 这一档的加速力道会相当弱。

简言之,O/D档就是为了省油, 但动力弱 的档。

“O/D”档 有什么效果?

按下“O/D”按键时,仪表上会亮起一个指示灯,写着“O/D OFF”。O/D OFF顾名思义就是把O/D档关掉。此时变速箱不会挂到超速挡(即变速箱不会挂到4挡),只会在1挡、2挡、3挡之间切换。

“O/D键”什么时候用?

(1)高速开车需要超车时。

对于4AT车型而言,车速到达80km/h时,变速箱基本已经升到了4档,也就是说处于一个超速档状态。当需要快速超车时,按下“O/D键”,降到3挡,发动机转速升高,扭矩增大,踩油门可快速超车。(不过现在很多车已经自带高速超车自动降挡功能了)

(2)在市区拥堵路段低速行驶时。

按下“O/D键”,启动“O/D OFF”。变速箱挡位被限制在3挡以内,减少内部换挡电磁阀不必要的切换,同时车辆处于低档也有利于提速。

(3)下坡控制车速,减少踩刹车。

当遇到长下坡时,按下“O/D键”,将变速箱限制在3挡以内,利用发动机进行辅助制动。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