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解析一汽马自达轿跑SUV CX-4

2016年4月30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马自达CX-4在原有“魂动”设计上再次进化,我们可以理解CX-4的设计是马自达“魂动”2.0版,而外观上的进化演变也跟马自达CX-4的定位有关。

肩负重任 解析一汽马自达轿跑SUV CX-4

通过尺寸对比不难看出,CX-4与昂科塞拉、CX-5的轴距相同,悬挂形式也完全一致,可以推测三者出自同一平台。从尺寸的不同能看出CX-4相比CX-5车身更低趴、更宽扁。

肩负重任 解析一汽马自达轿跑SUV CX-4

对于马自达来说,CX-4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这是第一款轿跑化的SUV车型。

肩负重任 解析一汽马自达轿跑SUV CX-4

马自达CX-4细节上的调整赋予这款车型更“撩人”的气质,其实相对同品牌的兄弟车型调整并不大,大灯内侧镀铬条的加入和下进气格栅的设计都让CX-4更加动感。

之前关于CX-4的文章跟帖中网友也表达了这款车很漂亮的观点,更宽、更低矮的设计确实让它具备了“轿跑范儿”,那它的内饰设计又如何呢?

※相比外观,内饰显得有点“低气压”

肩负重任 解析一汽马自达轿跑SUV CX-4

马自达现款车型内饰总是显得有些平淡,其实它的用料也算正常,但总给人提不起兴趣的感觉,尤其是在被外观惊艳到以后,会更加觉得内饰设计过于低调了。

肩负重任 解析一汽马自达轿跑SUV CX-4

马自达CX-4的内饰设计基本和昂克赛拉保持一致,多媒体显示屏都独立在中控台上,方向盘、中控面板布置都很家族化。

肩负重任 解析一汽马自达轿跑SUV CX-4

如果说细节调整的话,副驾驶位的仿木装饰让CX-4有了稍微轻松的味道。

马自达CX-4

在家用车型中,马自达一直宣扬“zoom-zoom”操控热情,从技术角度全面朝着驾控乐趣倾斜。在座椅上,马自达相比同级车型也提供了有实际意义的包裹性。CX-4作为定位“轿跑SUV”的个性细分车型,自然只会加强这个优势。只不过,由于溜背的造型,CX-4的后排头部空间的确不是怎么宽裕,不过马自达还有CX-5进行选择,这两款车正好起到了互补的作用。

※动力与CX-5完全一致

肩负重任 解析一汽马自达轿跑SUV CX-4

CX-4动力规格上与CX-5完全一致,2.0L、2.5L创驰蓝天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MT和6AT变速箱,并且保留适时四驱系统。

肩负重任 解析一汽马自达轿跑SUV CX-4

马自达CX-4轮胎基本配置为225/65 R17,2.5L车型则配备同级绝无仅有的225/55 R19规格轮胎,运动姿态明显,轮圈造型和阿特兹接近。

※预计6月份上市,价格可能14万起

肩负重任 解析一汽马自达轿跑SUV CX-4

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猜测CX-4的定价:

首先,既然这款轿跑SUV没有叫CX-6,而是被定名为CX-4,那么它的价格区间其实很好确定,在CX-5价格之下的可能性极大;

再次,未来将要国产的CX-3,竞争车型为本田缤智等车型,因此为了未来CX-3的价格,CX-4的定价也不大会定的太低;

第三,2.0AT的昂克赛拉两厢版指导价为15.29万,配置偏低的CX-4入门的手动挡车型定位14万的可能性比较大。

当然再低一点会更好,如果比这个价格还要高,那市场表现会怎样,真的不好说!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马自达CX-4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马自达CX-4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