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南宁一小轿车强冲警戒线在涵洞下遇险 两人溺亡

2016年6月5日来源:南宁晚报

救援人员拖出被困车辆 通讯员 刘慧 摄

查看被困车辆 通讯员  刘慧 摄

事发现场葛村路涵洞积水严重

受6月3日晚强降雨影响,导致青秀区辖区内葛村涵洞、恒大苹果园、长园竹园路口、会展青湖路口、茅桥长堽路口等15处地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和内涝,地铁1号线百花岭、佛子岭站已被雨水全部浸泡。

暴雨致内涝 各方联动严密巡查

针对此次6月3日南宁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警报,青秀区积极应对加强联动,针对防汛放内涝的不同情况,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确保了各项防内涝准备工作扎实有效。3日下午,该城区召开了防内涝工作专项布置会,对各责任单位进行了任务分解,细化职责,建立防内涝保障机制。3日晚,该城区及时启动《市区防内涝应急抢险工作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城区相关责任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安排人员对辖区内易涝点进行严密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有序开展各项排涝抢险工作。组织城管、市政、交警等1000余人联动单位参与巡查排涝抢险工作。

降雨量过大 抽水水泵无法供电

在葛村路涵洞口,由于该铁路桥底排水系统未完善,下雨之初,城区市政维护人员及内涝点值守人员于21时43分进行人工手动抽排。后由于降雨过大,大水漫过供电箱,导致水泵无法供电,无法进行抽排水作业。截至当晚10时34分,水位上升至2米,青秀区立即采取安全应对措施:城区市政维护所、建政街道办分别在涵洞口两端(葛村路、长堽路)设置警戒线,摆放安全提醒标志(反光锥筒),同时与交警部门联系,请其派员到位协调指挥交通。

强闯警戒线 一男一女驾车溺水

22时56分左右,一辆白色小轿车(桂A Q××23)从长堽路金牛桥夜市往葛村路方向,不听从值班人员劝诫,强行冲过警戒线,在葛村路涵洞下溺水。街道值班人员和附近热心群众立即下水展开救援,但因车辆冲出距离较远抢救不及。车上一男一女自行爬出车厢后很快溺水失踪。值班人员当即报警,消防人员于23时29分到位开展搜救。23时40分,南宁市及青秀区相关部门、辖区街道领导相继赶到现场,彻夜组织开展相关抢救工作。市政部门等组织3台大功率抽水机开展抽水,消防队员运用冲锋舟进行搜救,因暴雨持续不断致使水位逐渐上涨,消防队员搜救未果,现场搜救指挥部根据涝情,及时调遣专业救援人员(蛙人)进行专业搜救。

经过多方努力,6月4日上午9时20分,葛村路涵洞水位有明显下降,被困车辆被拖出。10时10分,两名溺水人员被打捞上来,经法医鉴定已经死亡。

针对易涝点 城区部门全面排查

针对辖区易涝点,该城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深入全面排查,明确落实相关责任;加强对内涝易发点值守,增加值守人员,24小时应急轮值;增加警示围栏设施,对葛村涵洞、茅桥涵口等易涝点进行围栏施工;各镇、街道办、开发区也建立了值班制度,并制定值班工作制度,明确了应急信息报告程序和要求,以确保突发事件信息报告途径的畅通。

4日上午9时,城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组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先后来到葛村路涵洞口、地铁1号线百花岭站、佛子岭站等地,实地检查辖区内涝情况,详细了解防汛排涝工程建设和应急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友情提醒

驾车通过积水路段 需谨记这些小技巧

●先做观察,不要鲁莽驶入

在积水深度不超过轮胎的2/3时,首先应该做的不是将车鲁莽地开过去,而是停车观察路面的积水深度。

●开启雨刷,避免视线受阻

决定通过积水路面之前,提前开启雨刷功能非常重要。因为汽车一旦入水,溅起的巨大水花很有可能会完全打在前挡风玻璃上,给司机造成视线影响。

●稳住油门,低挡匀速行驶

在积水路面中行车应该保证车辆稳定的动力,使排气管中始终有压力气体,防止水倒灌入排气管,造成熄火。行车过程中尽量保证低挡匀速行驶,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急打方向盘等情况。

●如果熄火,切勿强行点火

如果在通过积水路面时,车辆一旦熄火后不可强行二次打火,否则可能会导致汽车其他零部件的损害,严重的情况甚至会危及发动机。正确的做法是等待救援。 (记者 赵敏 通讯员 刘慧)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