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9月21日起柳州这样的“车”将全面禁止通行啦

2016年9月20日来源:柳州晚报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于8月18日印发《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定从9月2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目前正在制定配套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我市约3000辆“双排车”也将按要求于2018年6月30日前全部完成更新改造。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法制科责人吴东华介绍,作为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我市车辆运输市场近年来长盛不衰,上下两层均双排装载或上层双排装载下层单排装载的“双排车”现已达到约3000辆。为多装快跑,其中部分“双排车”的长宽高已达到30米×4米×4.5米,远超新修订的《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最牛的超标“双排车”,可装载28辆柳产轿车。近期,执法人员便在南环路查获一辆运输21辆商品车前往广东汕头的市广坤运输公司桂BA0728、鲁HWC20挂号大型牵引车,该车的挂车实际尺寸大于行驶证登记的尺寸。

据了解,《方案》给出的车辆运输车标准车型尺寸为:平头铰接列车,车头到车尾为17.1米;长头铰接列车为18.1米;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为22米。宽度和高度均为4米×2.25米。也就是说,目前上路的车辆运输车均已严重变形。

同时,《方案》还对治理工作进度排出了具体时间表:2016年9月21日起,全面禁止“双排车”通行,并督促汽车整车物流企业更新改造不合规车辆运输车,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20%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的更新改造;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全面完成所有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的更新改造,其中2017年底前完成60%;2018年7月1日起,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符合新修订GB1589要求的标准化车辆运输车比重达100%,我国汽车整车物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治理工作将以保安全、促转型、稳增长为目标,采取做好标准贯彻实施、严格新增车辆市场准入、综合施策消化存量、强化源头管控、加强路面执法检查、发展多式联运提高综合运能等主要措施,确保治理工作健康、有序推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陆斌 实习生 廖桐炜)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