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广西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

2016年10月17日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广西出台了《广西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能源规划》)。据悉,“十三五”期间,广西将严格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推动形成“一区两通道三基地”的能源发展新格局。其中,广西天然气消费将以年均增长率超过五成的速度继续呈现爆发式增长,还将在2020年建成30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7.6万台充电桩。

形成“一区两通道三基地”能源发展新格局

《能源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全区能源供应能力进一步增强,清洁能源利用规模和范围不断扩大,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普遍服务能力显著提高,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能源合作更加广泛,初步形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严格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其中,煤炭消费量5717万吨标煤,占比47%;石油消费量2433万吨标煤,占比20%;天然气消费量864万吨标煤,占比7.1%;非化石能源消费量2650万吨标煤,占比21 %;其他能源536万吨标煤,占比4.9%等。

同时将推动形成“一区两通道三基地”的能源发展新格局,“一区”即创建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区;“两通道”即打造全国“西电东送”骨干通道、“一带一路”能源资源合作通道;“三基地”即建设北部湾能源生产储运基地、桂东北新能源产业化基地、桂西桂中水电基地。

2020年全区天然气消费量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为了实现“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目标,到2020年,全区电源装机容量达到约4700万千瓦,其中非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约500万千瓦。全社会用电量控制在约1800亿千瓦时,年均增长率为6.2%。

同时,强化绿色低碳理念,加强需求侧管理,调整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加强重点领域节能,转变能源消费方式,转变全社会生活用能方式,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据介绍,2020年全区天然气消费量预计为880万吨标准煤,年均增长率为51.7%,将继续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在大型工业园区、商业集中区和旅游度假区等冷热符合需求较大的区域,积极推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十三五”时期,新增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装机规模30万千瓦。

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应用

广西还将加强重点领域节能,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应用,到2020年,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300座左右,充电桩7.6万台左右。转变全社会生活用能方式,加快创建南宁、梧州、来宾等国家级能源示范城市,以及灌阳、融安、恭城、武鸣绿色能源示范县(区)。到2020年,建设农村能源综合示范县14个,农村综合能源示范村200个。(记者 尹海明 通讯员 邓家壹)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