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广州人花10亿竞拍车牌 15年底竞价收入已超26亿

2017年7月1日来源:信息时报

广州市交委公布2016年10亿指标竞价收支执行情况,记者获悉,去年广州人花10亿元拍车牌,竞价资金专项用于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其中,约有7亿元用于公交行业综合补贴支出,对公交票价与公交运营成本倒挂产生的政策性亏损进行补贴。

据悉,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向社会公布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2016年竞价资金收支执行的有关情况。广州市交委表示,根据《竞价资金管理办法》第四条的规定以及新《预算法》的要求,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已全额缴入市本级财政并纳入预算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数据显示,2016年,竞价收入103218.85万元,包括:竞价款103078.6万元,按规定不予退还的竞价保证金(含利息)140.25万元。这意味着,去年广州人共花10亿元拍车牌。而在2015年,这一数字为9.696559亿元。

10亿元车牌竞价资金怎么用?记者获悉,根据《竞价资金管理办法》资金支出使用的有关规定,2016年竞价资金专项安排用于公交行业综合补贴、节能与新能源中小客车购置补贴、南站汽车客运站建设、核心区商圈交通运行分析和信息发布及调度指挥平台建设、二手中小客车周转指标配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竞价委托服务及中小客车调控日常运营及维护保障等成本性开支共8个项目。

其中,79264.09万元用于公交行业综合补贴支出,具体根据《广州市公交行业政策性财政补贴方案》的规定,对公交票价与公交运营成本倒挂产生的政策性亏损,由市财政给予补贴,以确保公交行业平稳运行。此外,20450万元用于20450台节能与新能源中小客车发放地方财政购置补贴;671万元用于广州南站汽车客运站建设配套资金支出;283.69万元用于核心区交通运行分析和信息发布及调度指挥平台建设的年度进度支出等。

据了解,广州自2012年7月起实施中小客车增量指标调控,8月开始实施指标竞价。至2015年底,竞价总收入已超过26亿元。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