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试驾一汽马自达CX-4 2.5L蓝天运动版

2018年11月3日来源:搜狐汽车

近日,编辑对一汽马自达旗下紧凑级SUV“CX-4”新推出的一款“2.5L蓝天运动版”车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试驾体验。新车在外观上延续了马自达家族“魂动”的设计理念,并对配置进行了优化升级,同时还搭载了新一代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厂商指导价18.28万元。该车型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马自达CX-4搭载2.5L发动机的车型数量。那么这款新近上市的“马自达CX-4 2.5L蓝天运动版”究竟怎么样,相信本篇试驾体验能够给您作出解答。

1.jpg

此次试驾体验的道路以城市一般道路、快速路、高速公路、乡村一般道路和盘山路为主,在您详细了解有关一汽马自达CX-4 2.5L蓝天运动版这款新车的各方面信息之前,可以先关注以下这几个主要的看点:

1、新车在外观造型上延续马自达家族“魂动”设计理念,但与现款其他车型相比并无变化。

2、内饰同样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和布局,7英寸中控屏明显跟不上时代潮流。

3、配置升级主要集中在驾驶性能方面,如搭载了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和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

4、动力上采用马自达原装进口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5、整体驾驶感受表现较好,比较容易上手的操作难度非常适合新手驾驶。

2.jpg

· 动力系统与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一汽马自达CX-4 2.5L蓝天运动版搭载一台原装进口2.5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52Nm。从账面参数上来看,该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基本处在合资品牌同等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均水平之上。至于数据上的优势,从驾驶性能上反映出来又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咱们后面会详细说明。

传动系统方面,一汽马自达CX-4 2.5L蓝天运动版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悬挂结构上,CX-4 2.5L蓝天运动版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一汽马自达CX-4 2.5L蓝天运动版的油门调校令人满意,即便是对于初次驾驶该车的人,也能够轻松地掌控好油门的开度,颇为线性且细腻的油门让驾驶员可以很准确地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马自达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完全够用,虽然在爆发力方面的表现不够明显,但加速时的反应还是很直接的。

4.jpg

方向盘的操作手感在日系车型里算是有些偏重的,不过优势在于没有明显的转向虚位。而且CX-4 2.5L蓝天运动版的转向机构继承了马自达家族车型比较精准的指向性,再加上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帮助,车辆在弯道中表现出了较好的循迹性,驾驶员可以较为轻松地控制好车辆的走向。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总体表现令人满意,尤其是和发动机之间的配合比较默契,很好地将马自达那台2.5L自吸发动机的性能发挥了出来,换挡过程比较平顺,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当然要说不足也并非没有,手动模式下的换挡反应速度给人感觉有些一般。

CX-4 2.5L蓝天运动版采用的这套“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在调校上偏硬,车辆行经颠簸路面的时候,坐在车里尤其是后排的乘客会觉得比较颠。不过也正是因为牺牲了一定的舒适性,由此换来了更好的侧向支撑性,当车辆以较高速度过弯时不会让人感到那种底盘发散的不安全感。

制动踏板基本感觉不到什么虚位,初、中、后段的制动效果都比较线性可控,即便是对于初次驾驶该车的人,也能够很轻松地将踩刹车的力度控制好。在城市拥堵的交通环境下,CX-4 2.5L蓝天运动版的刹车表现既保证了安全性,又不容易在制动时产生“点头”现象而影响了舒适。

· 延续“魂动”设计理念的外观造型

一汽马自达CX-4 2.5L蓝天运动版在外观上延续了马自达家族“魂动”的设计理念,与现款其他车型相比并无变化。对于车辆的外观设计不便做太多的评论,毕竟对于喜欢的人来说可能爱得要死,对于不喜欢的人而言则可能嗤之以鼻。总而言之就是,客观了解一下即可。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