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从好用到好玩,轻量化的比亚迪e2做到了

2019年6月6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2007年1月9日,第一代iPhone在乔布斯的介绍下亮相。当时并没有多少人意识到,这个只有巴掌大小的智能终端将会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在当时一个可以触控的iPod、一个电话和一个高速上网的设备集合在了一起的智能手机为我们开启了一个新世界。谁也不能否认,过去10年间,科技的进步,彻底颠覆了我们生活。

汽车行业的颠覆者

汽车行业也是如此,纯电动汽车就是汽车领域的颠覆者。因为科技的高速发展,燃油车在汽车工业的优势纷纷变成劣势,发动机、变速箱等等这些传统的方面多年的积累荡然无存,纯电动汽车用环保节能的综合优势正逐渐取代燃油车。即便如此,一些燃油车的坚定支持者还是会这么跟你说:“纯电动车没有驾驶乐趣,即使是一台优秀的纯电动车,也只能做到好用而已。”

电动汽车无操控,这几乎是一条法则。这也不怪别人,毕竟天生就比燃油车重几百公斤,操控无从谈起,奈何天生神力,也是步履蹒跚。这也导致纯电动车企“谈重色变”,避之不及,在减重方面可谓用遍浑身解数,可是成本和续航压力的限制下,往往无处发力,苦恼至及。

处在这个硝烟弥漫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你是想做一个追随者,还是推翻所有规则,做一个颠覆者?比亚迪e2坚定的选择了后者。

从“好用”到“好玩”的转变

颠覆不只是提供比现阶段市场更好的产品,而是要做到别人很难做到的产品。比亚迪依托强大技术实力,研发团队步步夯实,在轻量化方面进行了成功的尝试。在最新的BNA架构和成熟的e平台引领下,成功打造出史上首款整备质量持平同级别燃油车的纯电动车型——比亚迪e2。

 

e2在车型尺寸达到4240*1760*1530mm的情况下,相比同级纯电动车轻300Kg左右(相当于省了6个乘客的重量)。即使相比同级燃油车,e2也毫不逊色。这是一份含金量极高的成绩单,更轻量化的整备质量带来更低能耗和更好的操控感,一举击破了纯电动无操控的法则。把冷眼旁观者口中纯电动汽车仅仅“好用”成功添加了“好玩”。

纯电动操控大潮掀起,e2做到了什么?

放眼同级别竞品,e2选择了一条最难的路,可是为什么车型众多,只有e2做到了?

 

首先,比亚迪自主研发的e平台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持。通过“集成化”、“标准化”将核心零部件系统充分集成,不仅将硬件体积缩小超乎想象,更进一步将系统能耗降低,产品性能得以最大限度提升。通过这一技术,纯电动汽车在轻量化、续航、性能等一系列“痛点”被一一化解。而这一领先技术,也正是e平台区别于其他电动车技术平台的关键所在。

e2装备了最新的比亚迪全新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效率更高,重量更轻。配合国际设计团队的低重心布置方案,所以实现了整车50:50的完美前后轴配重比,大大提升了整车的运动属性及弯道表现,展现出绝佳的操控体验。

LCB轻量化车身构架平台也功不可没,比亚迪e2采用标准化车身构架平台,提高车身共用率,提高高强钢的占比,同时采用立体环式安全结构,打造超高强度安全车身。3H高强度车身结构大量采用热成型钢,再加上激光钎焊技术等的应用,在保证高强度车身结构的同时,实现了车身的轻量化,降低了整备质量。     

想在千军万马中突出重围,技术实力积累到一定的程度才敢谈颠覆!比亚迪针对行业痛点果断切入,大刀阔斧的应用了新技术。从大的格局,新的方向去突破,让人惊叹不已。属于e2的舞台正在缓缓升起,它正在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这条路上并不只有鲜花。希望e2用硬实力说话,披荆斩棘,不但成为颠覆者,更要做一名引领者!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