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强化海外布局 中兴汽车用车轮丈量世界

2019年7月12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近几年,伴随国家政策上的利好条件,国内汽车品牌得到了飞速发展,不仅在国内站稳脚跟,同时也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又为国内汽车产业“走出去”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兴汽车作为国内首家出口海外汽车的整车企业,响应政策倡议,落实国际化战略,布局非洲,抢滩尼日利亚。

日前,记者从中兴汽车了解到,中兴皮卡出口尼日利亚已累计超过1500台,占据中国汽车品牌对尼出口数量和市占率第一的位置。高性能越野皮卡中兴领主自动挡也已于此前抵达尼日利亚,用产品和口碑打开尼日利亚中高端汽车市场,成为中国皮卡标杆品牌。

坚持“走出去” 强势登陆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是西非地区的“领头羊”,在非洲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总人口1.98亿,占非洲总人口的18%,同时位于非洲中部沿海区域,身处一带一路沿线,资源丰富,港口条件优越,交通四通八达,一度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其高速的经济发展态势和巨大人口基数使汽车的需求和销量飙升至新的高度,汽车市场成长为中西非最大。入驻尼日利亚,对汽车品牌而言,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言而喻。

尼日利亚政府为了鼓励本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于2013年公布的新的汽车产业政策,上调整车新车进口关税,给KD组装创造了政策条件,更是成为外来企业开拓汽车市场的催化剂,中兴汽车正是看准这一机遇与尼日利亚当地公司展开合作,2014年第一辆威虎车型在尼成功下线,双方KD组装合作正式开始。同时也开启了中兴汽车在尼日利亚的皮卡之路。

自2013年与当地组装厂合作以来,至今共计出口1500余台,随着合作的深入,2019年领主自动挡成功进入尼日利亚市场,自此打开了尼日利亚中高端汽车市场,威虎CKD的组装工厂成为尼日利亚生产线规模和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中兴皮卡也成为所有中国汽车品牌出口尼日利亚数量和市占率最多的品牌。

军工品质 打造中国皮卡标杆品牌

由于尼日利亚受当地用车环境及地理环境的影响,对于车型的品质有极高的要求。而中兴汽车拥有军车血统,多年来不断助力军用领域,其过硬的产品品质同样得到尼日利亚警署、军队和其它政府诸多部门用户的青睐。

尼日利亚地形复杂多样,很多地区路况极差。但这恰恰给了底盘技术最深厚、最扎实的中兴皮卡用武之地:中兴威虎皮卡拥有专业越野底盘,操控性和稳定性极佳,在非洲多坡、泥泞、坑洼等恶劣路况也有优越的表现。而刚刚进入尼日利亚汽车市场一年的领主皮卡,基于国际先进的皮卡平台研发而成,在底盘、动力、安全、科技配置层面全面升级,优越的性能更能满足行业用户在综合复杂路况的用车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进驻,中兴汽车已在尼日利亚拥有庞大的用户群。“我们尤其满意中兴优质的产品、贴心的售后服务以及较高的综合性价比,期待未来中兴皮卡能尽情驰骋在尼日利亚全国各地!”谈及中兴皮卡,当地客户赞不绝口。

军工品质及良好的用车口碑使中兴汽车在遥远的非洲古国担当着“中国使者”,成功打造成为极具影响力的中国皮卡标杆品牌。

海外出口28载 中兴汽车布局全球战略

中兴汽车历经70年市场的洗礼与考验,一直坚守品牌初衷“自主研发,用心造车”,自1991年敲开伊拉克国门至今,已有28载,其出口成绩有目共睹,在2003年,先后两次以2000辆和4000辆的出口伊拉克的订单创造了中国汽车单项产品一单出口最高纪录,全年累计出口突破7000台,成为中国海外出口第一品牌;在2009年,又以向利比亚出口6000辆皮卡的成绩,再次创造了中国皮卡单批次出口的最高记录,虽有无数佳绩傍身,但中兴汽车海外拓展的脚步从未停止。

目前中兴汽车已经率先成功定点全球多地,辐射海外,成功打开了位于东南亚的老挝、北非的苏丹和安哥拉、中美洲的巴拿马、以及亚洲的伊朗等30多个国家市场。未来,中兴领主皮卡将继续布局中高端市场,抢占更多国家的海外市场,加速推进中兴汽车品牌国际化进程。

随着“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国内汽车强国之路的战略落地,“一带一路”项目的深入推进,中兴高端皮卡的大领主也陆续登陆国际市场,逐步完成中兴汽车由低端到中高端市场定位的转型,助力自主品牌的海外强国之路。未来,中兴汽车将继续出口到更多的国家,把握全球市场趋势,用70年的品牌积淀和28载的出口历史,向世界展示出中国汽车的实力与品质,用行动让世界重新定义“中国制造”。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