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杜绝电池隐患!比亚迪e2诠释纯电动安全新标杆

2019年8月20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迎来快速发展期,电动车的市场保有量也越来越大,其安全性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安全,永远是买车的绝对标准,今天我们就来解析一下眼下炙手可热的比亚迪e2,这台e系列的核心产品能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很大一部分原因取决于其自身优异的安全表现。

动力电池安全形势严峻,比亚迪打消用户疑虑

近期,新能源车自燃事故频发,已经引发了全社会对于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的高度关注。究其根本,行业长期野蛮生长,很多电动车产品与燃油车共平台生产,很难针对三电系统进行专业化设计是主因,但无论是何种形式,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已成为急需解决的严重问题。

15年电池安全0事故,“7维4层”坚实保障

针对电池安全难题,比亚迪依托完整产业链优势,祭出行业领先的“4层7维”的电池安全防护体系。在e平台的加持下对动力电池的多重安全维度共同发力,将纯电动车电池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推向新高度。

首先,在电池的单体安全方面,e2不仅车身实现了热成型钢和高强度钢的大比例应用,单体电池也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托盘和蜂窝结构加强边框,既减轻了车身重量又提升坚固程度,在电池包底层,电池包托盘采用双层结构设计,这样即使汽车底盘部分发生严重托底,双层设计防护也可以达到更好的防护效果,挤压碰撞工况下(抗挤压强度≥120kN),完全可以保证单体电池的安全空间。

电池过充由此引发的热失控,是电动车电池起火的主要原因之一。在防过充方面,比亚迪对电池的防护分为过充前和过充后保护。过充前的手段主要包括精确的电压探测和BMS分级保护、提前监测和预防过充;而一旦发生过充情况,CID装置开始发挥作用,这个靠压力推动翻转片断开连接的机械装置是比亚迪的高精尖专利之一,作为一个保护装置,它会在电池过充导致电池内部压力增高时,利用高压让反转片翻转来断开电路,完全杜绝因电池过充而引发的危险。另外,比亚迪电池包还有自动灭火等装置,做到万无一失,通过各种手段保证电池安全。

在硬件防护达到要求后,比亚迪还有独创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做把关,这个系统可以做到分级保护,根据电池充到不同的电压有不同的措施,通过限流保护和切断继电器措施保护来控制充电的状态不会因为过充引发危险。

最后一道安全屏障则是热失控的预警装置,系统会第一时间告诉驾驶者,汽车电池出现了问题,留出足够逃生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发布的《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中,也加入了热扩散的试验项目要求,业内普遍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锂离子电池热扩散或者热失控,在业界已经讨论了很多年,新国标里规定,在电池包发生热失控时,汽车要提供预警信号,预留5分钟的逃生时间,相比新国标要求的5分钟,比亚迪在控制电池热失控和热扩散方面的出色表现,让车辆预警后能提供10分钟的处置时间,这多出来的黄金5分钟,往往能将危险扼杀在摇篮之中。

除此之外,比亚迪以高于国家标准的要求和条件,针对过充、挤压、火烧、针刺等多项极端工况,对电池进行严苛检测。此外e2还应用包括动力电池智能温控系统、智能充电预约等多种系统为整车提供安全防护,确保客户用车无忧。

高于行业的测试标准,给用户看不见的保护 

除动力电池之外,比亚迪还拥有远超国家标准的全方位检测体系,涵盖整车、总成及系统试验、零部件试验,材料试验等试验领域的全面检测能力,对车辆动力经济性、防雨密封性、涉水等各项性能进行试验,其中电池包、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零部件均达到IP67的防护等级,确保整车安全可靠。

拿e2的其中一项耐久力测试为例:整车经历多达300万公里耐久验证,包括山路、沙漠、高原和牙克石等多种工况和路面,历经400多项整车性能实验,100多个强化防腐循环,在全国各地进行极为严苛的全工况道路实验验证。标准如此严苛,就是为了确保每一辆车都“坚如磐石”,为车辆的全生命周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安全永远是底线,更多用户的安全座驾首选

通过深耕多年的丰富数据积累与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全新e2在安全方面的表现远超同级,不论是动力电池的七维四层安全防护,还是“武装到牙齿”的安全配置,e2无一不从驾乘人员安全考虑,让e2做到品质与安全加乘,让消费者用车更放心。

不论纯电动车技术如何发展,安全始终是汽车产品的底线和前提,无愧于10万级别纯电动安全标杆,相信e2上市后会成为更多消费者的安全座驾首选,我们期待着这款车未来的表现。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