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居安思危 高瞻远瞩 魏建军让长城汽车进阶之路刃迎缕解

2021年1月20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2020年,长城汽车的惊艳程度简直一时无两。无论是年度销售新车超111万辆,完成年度销量目标109%,还是股价一路飙升,企业总市值突破3500亿元大关,都让人惊讶于长城汽车所爆发出来的能量。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细究其背后的原因,显然离不开掌舵人魏建军的居安思危与高瞻远瞩,正是在他的领导下,长城汽车才深耕转型变革与全球发展,由此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走出了一条中国汽车品牌的进阶之路。

挺过明年 转型变革势在必行

如果不是魏建军亲自发声,恐怕没有人会相信,迎来“三十而立”的长城汽车,会有如何“挺过明年”的苦恼。去年7月,以一部微电影《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为问,以一部公开信《致长城汽车伙伴们的一封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为解,魏建军给所有长城人,以及整个行业上了一课。

微电影《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

微电影中,魏建军一针见血地指出“过分依赖于前三十年,长城汽车命悬一线”。而在信中,魏建军阐述了自己对企业处境及未来发展的深刻反思,他认为,已到“而立之年”的长城汽车,并没有经历过真正意义上的大风大浪,在如今汽车产业红利将尽、全球经济下行、全球疫情冲击,以及外资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的合围之下,长城汽车的突围充满了不确定性。因此,“变革是我们没有选择的选择!”,唯有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蜕变,长城汽车“才有更多可能在未来更加残酷的竞争中走得更远。”

长城汽车全新企业文化

常言道,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尤其是对身居高位的魏建军而言,他不仅没有被砥砺前行三十年取得的成就所麻痹,反而以异常警觉的战斗意识,察觉到新问题与新趋势所在,着实令人钦佩。也正是在魏建军的深刻洞察与循循善诱下,长城汽车围绕技术、体制、文化、营销等维度展开了轰轰烈烈的转型变革。

长城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

特别是在技术领域,魏建军认为,“只有将技术上升到品牌层面去经营、去投入,才能实现核心能力的提升。长城汽车仍将秉承’研发过度投入‘的原则,致力于打造技术核心竞争力,并带动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因此,“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重磅发布,长城柠檬混动DHT、咖啡智驾、无钴电池、氢燃料电池系统发电机等打破技术壁垒、极具前瞻性的核心技术也相继面世,彰显出长城汽车深厚的技术积淀与转型的坚定决心。

长城柠檬混动DHT

在去年11月份的一场媒体沟通活动中,魏建军还对外阐述了其对转型变革的新认识,即打造森林式生态模式:“企业最大的价值是生态,我们希望打造一个森林式的生态模式,它有很多独立、多元的公司,有竞争,也有共生、共享、共存的生态模式,这才是一个完整健康的组织生态。”

魏建军:打造森林式的生态模式

将长城汽车打造成更具活力与抗风险能力的可持续形态,这既是长城汽车转型的初衷,也是全新企业文化中“共分享”的深化演绎。可以说,经过过去一年,魏建军饱含危机意识与变革能力的指引,长城汽车全维发力,为“挺过明年”夯实了基础。

打造国际品牌 中国汽车人责无旁贷

坚定不移地深化全球市场,则是长城汽车“挺过明年”硬币的另一面。2020年,在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长城依旧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坚持完善全球化研产供销体系,相继展开泰国罗勇工厂收购、泰州智慧工厂投产、开启长城炮全球销售等动作,进而深化全球市场布局。

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

在被问背后原因时,魏建军给出了燃且热血的回答,“打造一个真正的国际化品牌,我们这代中国汽车人责无旁贷。”,“中国汽车的目标就是要走上世界汽车舞台与跨国车企同台竞争,这也是我们这代中国汽车人的使命和机遇。”对于魏建军而言,长城汽车理应像手机、家电等中国制造一样扬名海外,这是他们这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长城炮开启全球销售

感性的背后也有着理性的思考,魏建军认为,汽车品牌只有真正的国际化,才能让细分品类的车型获得很好的销量,降低单车成本,支持企业发展。并且,“干了这么多年汽车,如果还没把车卖到全球,怎么证明你的品牌价值?”,一个经历全球市场洗礼的中国品牌,才更具价值吸引力,才能在品牌塑造上更进一步,所以,“全球化是汽车的属性,也是中国品牌现在必须要挑战的。”

哈弗品牌在俄产品阵营

正因此,基于日益完善的全球化体系,长城汽车海外发展屡创佳绩,以俄罗斯市场为例,12月销售新车2502量,同比增长10%,1-12月累计销量17381量,同比增长41%,助力长城汽车2020年累计出口销量达70,110辆,同比增长8%。而在完善的全球化研产销体系有力支撑下,国内市场也能得到赋能,进而稳健增长,顺利走进下一个“明年”。

从向死而生的忧患意识,到笃定转型的变革能力,再到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魏建军的每一步,都让外界刷新对长城汽车的看法,为中国汽车进阶开辟出值得借鉴的路径。可以说,他不仅是长城汽车的掌舵人,更是中国汽车的引路人。

长城炮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皮卡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长城炮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