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丰田Venza年底国产,精品狠货大五座一出,连自家雷车都会遭殃?

2021年10月5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丰田在中国市场的SUV布局,近两年提速极快。从最早南北丰田只有RAV4和汉兰达两款产品,再到C-HR、奕泽、威兰达、陆放逐渐将小型、紧凑级、中型SUV家族补齐。而日前,广汽丰田Venza也出现在最新一批的机动车产品告示中,意味着介于RAV4/威兰达和汉兰达/陆放之间的大五座SUV,即将来袭,并大概率会赶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市。

提到Venza或许很多朋友会感到陌生,但事实上Venza就是北美市场的丰田Harrier,也是海外左舵车市场的大热门SUV车型。前几年广汽丰田也曾进口过这个车型,当时命名为广汽丰田"威飒",但由于当年跨界SUV还未打开中国市场,因为销量不佳而被取消。

1.jpg

这一次广汽丰田即将国产的新一代Venza,采用了和威兰达、汉兰达相同的TNGA架构打造,从新车和威兰达相同的轴距可以发现,Venza基本可以归类为威兰达的加长轿跑SUV车型,跨界SUV的定位依然不改,但是中国市场对跨界SUV的包容度早已今非昔比。

考虑到这是丰田在国内市场唯一的大五座中型SUV,国产后大概将和本田冠道、UR-V竞争,当然大众家的途观L和别克的昂科威Plus等大五座也会被Venza列为对手。

当然,从Venza的竞争力来看,目前公告中发布的外观图基本与海外版车型相同,只有前脸做了小部分的细节改动,大体还是采用了类似于雷克萨斯的设计,不知道会不会有部分图性价比的消费者,用这款车型作雷车NX的替代品。

不过这款车型的中控设计依然和威兰达接近的台式电视机造型中控屏,势必将带来两极分化的用户评价。

2.jpg

海外版的Venza只有混动车型,不过从这次广汽丰田的申报材料来看,Venza会同时推出纯燃油版和混合动力版。2.0L和2.5L混动两种,与威兰达的动力配备一致。

3.jpg

考虑到目前威兰达的售价区间为16.68万至22.98万,而汉兰达的售价区间为23.98万至34.88万,搭载2.0L燃油和2.5L混动系统的国产Venza,预计售价在19-26万元这个区间。

虽然国内的SUV市场早已红海一片,但相对来说,大五座SUV市场依然是其中一个比较小众的细分市场,近几年来才逐渐受到用户的追捧。较少的竞争对手,更强的盈利能力,比威兰达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比汉兰达更高的性价比,价位刚好卡在二者之间。不仅丰富了丰田SUV家族的产品,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归类更加清晰的选择。

对于这台新车你看好吗?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汉兰达进入车系

  • 指导价:23.98-42.98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2.7 3.5 1998 3456 2.0
  • 变速箱:AT 手自一体变速箱
    汉兰达 商家快讯更多
    汉兰达 竞品车型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