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奥迪Q6来了!上汽奥迪出品,内饰梦幻,这是要“狙击”奥迪Q5L?

2021年10月8日来源:老林说车

日前,随着一款奥迪SUV的伪装路试谍照的曝光,引发了人们对它的“猜想”,而且这款奥迪SUV还是在国内路试的,以一汽奥迪的SUV阵容来看,并没有全新SUV出现,因此,这款SUV便只能是上汽奥迪的产品了。而在上汽奥迪的SUV规划中,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奥迪Q6了。

上汽奥迪和一汽奥迪不同,正如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不同一样,上汽大众的研发实力较强,它比较乐意推出“中国特供车”,而一汽-大众更多推出的是全球车型。上汽奥迪也传承了上汽大众的“精髓”,奥迪Q6就是一款海外市场没有的“中国特供车”。

1.jpg

最先绘制出假想图的仍然是外媒,对于假想图的真实性,我们不置可否,起码我个人觉得它和伪装路试谍照的整体轮廓不同,如果非要说相似的话,它和大众途昂的轮廓倒是十分相似。前脸部分,新车配备了“黑光包”,从全新奥迪Q5L的选装包上来看,两者之间高度相似,“黑化”得十分彻底。通过大灯组来看,新车采用了倒L形LED日间行车灯,前格栅也是奥迪最新的八边形设计,整个前脸显得十分健硕。

2.jpg

车侧造型更像大众途昂,不过途昂是基于MQB横置前驱平台打造的,而奥迪Q6是基于MLB纵置前驱平台打造的,虽然两者都是中大型SUV,但是平台不同,发动机和变速箱在结构上也就不一样。比如奥迪Q6是纵置发动机和纵置变速箱,而途昂是横置发动机和横置变速箱。我们再来接着看车尾,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设计,排气管位置比较靠下,应该是“真排气”,这一点要比奥迪Q5L的装饰排气管好一些。

3.jpg

内饰部分,既不像奥迪Q5L,又不像奥迪Q7,感觉就是把奥迪Q5L和奥迪Q7的内饰做了一个融合设计,同时又把换挡操作面板升高,这种设计在MPV上较多,给人的感觉十分梦幻。

在奥迪车型上经常能够看到的飞机升降杆样式的电子档杆也不见踪影,换成了一个短小精致的换挡拨杆,这是从奥迪A3上汲取的灵感。至于车机系统,肯定是奥迪最新的MMI系统,它可以触控操作,并且摒弃了传统的操作面板和旋钮。

4.jpg

这就是奥迪Q6的伪装路试谍照了,我个人觉得它更接近奥迪Q7,而不是外媒绘制的奥迪版“途昂”。考虑到上汽奥迪已经国产了奥迪A7L,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奥迪Q6会和奥迪A7L同平台打造,因此,它的动力系统也就呼之欲出,大概率会提供2.0T车型和3.0T V6车型,传动系统都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那么,上汽奥迪推出Q6是要“狙击”奥迪Q5L吗?

我觉得不是,起码从级别上来讲,Q6是中大型SUV,而Q5L是中型SUV,Q6要比Q5L高了一个级别,它的价格也比奥迪Q5L更贵,它真正的对手是宝马即将国产的宝马X5和林肯飞行家等同级豪华SUV。那么,你看好上汽奥迪Q6的市场前景吗?

奥迪Q5进入车系

  • 指导价:35.85-57.17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2.0 1984
  • 变速箱:AT 双离合变速箱 MT
    奥迪Q5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