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政策法规

融聚力量护航安全,C-NCAP十五周年活动即将启幕

2021年10月21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汽车是不可或缺的“第三空间”,汽车安全则是社会和谐与家庭幸福的基石。进入新世纪以来,在汽车全面普及的进程中,第三方检测机构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作为中国历史最久、知名度最广的安全评价体系,中汽中心C-NCAP即将迎来成立十五周年的重要时点,定于10月26日举办主题为“星耀护航融聚未来”的系列活动。

各界人士将齐聚天津,回眸C-NCAP十五年发展之道,共探面向未来的安全课题。与会者将从更高的立意、更开阔的视角,面向汽车安全测评的路径选择、技术创新和运行模式等维度展开研讨。以此为契机,中汽中心还将以公开试验等形式,向与会者展现汽车碰撞测试的先进技术和安全理念。

共襄盛举,汇聚技术发展

当前,正值汽车“新四化”变革的关键阶段,也是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的重要节点。对测评机构而言,唯有立足新阶段,找准新定位,方能有所作为。C-NCAP十五周年活动力邀行业大咖,通过技术分享和主题演讲等形式,打造一场面向全行业和全社会的思想盛宴。

C-NCAP创立及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亲历者将讲述初心使命,,大会还向十五年来的汽车安全先行者致以敬意,为在安全技术革新及应用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企业颁奖。不仅如此,为响应2021版C-NCAP规程关于儿童安全保护的相关要求,多家车企及机构将共同发起公益行动,承诺提升产品安全水平,倡议全社会采取一致行动。

激发向上力量,十五年护航汽车安全

2006年8月29日,一个载入中国汽车安全发展史册的日子。C-NCAP首次碰撞在当天下午3点准时进行。随着2006-01号车以50km/h的速度撞向刚性壁障,C-NCAP测试正式拉开帷幕。迄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C-NCAP一直坚持为消费者买车提供客观公正的参考信息,也为推动中国汽车安全技术进步发挥了推动作用。

1. 2006  C-NCAP第一个碰撞试验

从2006年建立到现在,C-NCAP已经修改更新了5次,结合最新出现的技术和中国国情针对性地进行优化提升,走符合我国国情的汽车安全提升之路。2006年首版规则,C-NCAP提出了基本的100%重叠正碰、40%偏置碰和侧碰三个测评项目;2009年改版首次提出儿童乘员保护理念;2012年改版主动安全概念首次体现;2018年改版新增新能源汽车碰撞电安全测评和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测评,首次引入车辆对外部行人的保护;2021版增加了更多的主动安全测评项目,并引入了新能源车侧柱碰项目。

与之同步,各大车企紧跟C-NCAP规则,加大研发投入,其产品安全性能和安全技术水平实现了显著提升。从最早的车身结构安全、正侧面气囊和气帘、到后来的儿童座椅接口(ISOFIX)、安全带提醒装置和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到现如今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越来越多的安全配置得以普及。

不仅如此,作为全球九大NCAP组织之一,C-NCAPC一直活跃在国际舞台,从借鉴、协作到近年来主动把握话语权,层级逐步提高。以2006年第四届世界NCAP年会为起点,C-NCAP一步步走向国际化,成为全球NCAP体系中重要的中国力量。

从一开始,C-NCAP便确立了“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理念,15年来,C-NCAP已累计完成了近500款车型,1500辆新车的碰试验,这份理念从未动摇,反而在种种历练中变得更加坚定。

凡是过往皆是序章,C-NCAP将以十五周年活动为起点,围绕新使命、新征程和新起点等关键词,与各方一起展开新的画卷,让我们共同期待。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