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家庭选车:15万级SUV大PK,奔腾T99长安UNI-K谁更“硬”

2021年12月2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临近年末,对于上班族来说,是否考虑为自己添置一辆自己的爱车呢?尤其是已经成家立业的男同胞们,作为犒劳自己或者亲密爱人的礼物,平时的出行也更加方便,过年开车回家不仅可以减少人员接触,还可以带上家人去度个假、泡个温泉,享受其乐融融的时光。

那么,有没有适合一家人的车呢?考虑到经济性和实用性,目前来看,15万级的国产SUV在性价比方面占据着绝对性的优势,并且整体的品质也有了质的提升,在众多的国产汽车品牌中,一汽奔腾和长安这两个车企值得一提,今年也推出了更具亮点的新款SUV,奔腾T99和长安UNI-K,既硬派、又注重安全,还足够实惠。那么,这两款车具体的表现怎么样呢?

空间:尺寸相差不大,外观硬派前卫各有特色

家用SUV的空间要求、舒适度要求是用户较为关注的重点从数据来看,奔腾T99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915/1685mm,轴距为2870mm。而长安UNI-K的长宽高分别是4865/1948/1700mm,轴距为2890mm。

从数据来看长安UNI-K要比奔腾T99稍大一点,但考虑内部空间配置和座椅调整,两款车在实际乘坐体验上并没有明显的差距。

奔腾T99延续奔腾的家族式设计,整体的稳重感更加突出,采用“光影魅学”设计语言,八边形数码雨滴式进气格栅与LED大灯组连接在一起,中间则由全新的“世界之窗”Logo点缀勾勒,给人一种稳重之感,气场也足够硬核。

长安UNI-K在外观方面,非常的个性时尚,但是又在其上融入了更多创新元素和科技元素。UNI-K的前脸采用了无边界进气格栅设计,看上去更加具有未来感和前卫质感,车型也许会符合年轻人的选择审美。

内饰:一个注重舒适度,一个注重科技感

家用SUV的空间要求、舒适度要求是用户较为关注的重点,从数据来看长安UNI-K要比奔腾T99稍大一点。但从乘坐舒适感来看奔腾T99的内饰延用T家族“环、薄、轻、悬”的内饰风格,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裹,使得车内部的豪华感提升了一大截。整个中控区域的旋钮、按键以及空调出风口的材质与做工也极为考究。

UNI-K的内饰也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中控台上配备的液晶显示屏采用上窄下宽的梯形设计,连体式的大屏预示着这款车有着浓郁的科技感。整个中控台表面采用软性材料,内饰透露不错的时尚感,但乘坐舒适度来说可能过于强调未来科技时尚感,反而对舒适度考虑欠佳。

动力:性能很重要,关键还要省油

动力方面,UNI-K搭载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2.0T蓝鲸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最大233匹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与爱信8AT变速箱搭配可谓动力强劲。奔腾T99采用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C 2.0T第三代发动机,该发动机也同样应用在红旗HS5上,其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马力为224匹,最大扭矩为340牛米,同时在 1250 rpm时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的80%,动力响应十分迅猛,搭配8AT或6AT变速箱。

动力方面数据显示UNI-K稍胜一筹,但实测动力表现两者差距并不明显,对于年轻人关注的油耗方面奔腾T99综合油耗仅为7.9L,相较于UNI-K更为出色,对于经常长途驾驶或者节假日返乡的用户来说,一年下来也能节省不少油费。

被动安全:测试成绩优异,都挺硬

安全方面,奔腾T99用了高强度轻量化的高刚性零件,说是有助于提升操控性和安全性,与此同时,全车高强度钢比例高达67%,最大限度限制车身变形。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年C-NCAP首批碰撞测试成绩中,奔腾T99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

而前不久,长安UNI-K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中交出AGGG优异成绩。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项关键指数上获得优秀(G),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与侧面碰撞获得零缺陷满分。

两个车辆在被动安全方面处处为驾乘者的安全着想,确实已经达到了近乎全面的防护,对于注重安全的车友来说,这两款车都诚意满满,值得选择。

主动安全:出行更安心,守护全家人

主动安全方面两个车差不多,奔腾T99搭载L2+级辅助驾驶系统,包括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前防撞警示系统(FCW)、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后方侧向来车警告(盲区提示)等10余项智能驾驶技术。长安UNI-K同样配备了包括前后雷达、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驾驶辅助功能。

奔腾T99和长安UNI-K都凭借高标准的安全性,更好的车身结构、全方位的驾驶辅助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可靠的保障,作为一家人的出行工具非常合适了。

价格和售后:要性价比,更要重视售后服务

价格方面,奔腾T99 20TD自动尊贵型参考价为16.29万,长安UNI-K 2.0T尊贵型参考价为16.99万,较前者略微贵一些。不过根据各地经销商促销力度不同,各地4S店具体车型价格会有些许差异。

售后方面,UNI-K提供至高6600元轮胎质保权益,以及需要交588元、888元才能分别享受到3年或6次基础保养、6年或12次基础保养。而奔腾T99则为用户提供了全品牌的“518”权益,包括整车终身质保+五年免费机油,免费检测焕新、免费轮胎质保等。对于用户来说,这些福利足够节省一大笔钱了,大家买完车只想开着舒服,也不想在它上面花太多时间,毕竟把宝贵的时间放在陪伴家人上才是更重要的。

总结:

对于目前想要在年底购车的小伙伴们来说,这两款车非常值得考虑,现在正值年底,这段时间商家的优惠力度也很大。另外,目前各地的4S店车源也比较紧张,想要选择一款自己心仪的车,还真得提前计划一下,在这里也提前祝大家早日喜提新车,让家人更幸福。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获取 长安UNI-K 最低价
  • 广西博霖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4060002

    公司地址:南宁市江南区白沙大道30号 [地图]

    主营业务:公司主营业务是长安乘用车品牌及售后维修服务,二手车咨询评估、技术咨询、原厂配件供应等专业服务。

姓名:  电话:  
长安UNI-K进入车系

长安UNI-K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