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为什么推出长安UNI-V们?自主与合资在轿车领域的又一次对决

2022年3月16日来源:车视界

世界上其实本来没有时间的概念,但人类文明中给时间进行了定义。公历认为一年中有三百六十五天,每四年有一个闰年。生老病死,是所有人都逃不过的法则。当你20岁的时候,你的三观或许并不成熟,但当你30岁的时候,三观势必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变化。

所以,当90后年轻的时候,觉得80后落伍,而且彼时80后也知道自己跟不上90后的思维。现如今,00后都开始走向工作岗位,90后也知道自己正在走向成熟期,一如年轻的自己看80后的时候。

所以,做企业的一定要把握风向,去抓住一部分受众的内心,从而获得客户。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尤其是当下,似乎正处于一个混沌期。市场中百花齐放,但似乎仍旧有迹可循。

总而言之,以轿车、SUV、MPV为主的三大品类短期内不会改变,改变的只会是买车人的选车心理。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你或许肯定会听到类似的话,“别买国产车,国产车质量不行”,或者是“买车就选大众,德国车皮实”,再或者是“日本车省油”等等。

这种“老一辈”对于汽车的思想,是根深蒂固的,是受当时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影响的,很难改变。所以,当这些人是购车主力军的时候,正是中国汽车市场合资品牌大放异彩的时候。

当购车主体从70、80后转到85、90后,而且中国经济发展到了全新的水平的时候,我们似乎转变了一种购车方式,或者说思想已经在转变了。几年前,国产车的质量似乎也没有那么差,中国品牌通过SUV品类,已经完成了逆袭。几乎国人已经明白了,国产车造的SUV,既便宜亲民,又配置更高。所以,SUV在中国汽车市场卖疯了。

当购车主体从85、90后,转到90、95后的时候,时代背景变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轨迹也变了,似乎我们买车的心理也发生了变化。不过,现在消费主体的心理,似乎也有些两极分化。

有相当一部分人仍旧认为,买车不能买国产。可也有人认为,国产车配置高,动力强,我要买。事实上,你在各大网站、短视频平台上的评论区内找找,经常能找到快要在网络上打起来的双方。

所以,似乎对于汽车,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挑剔,有人选择务实,有人守着“老传统”。在现在的轿车领域,尤其是10万元区间的轿车领域,似乎我们能够看得更加清楚。

如果你关注一下每个月的轿车销量排行榜单,我们就会发现,合资品牌的车型占据了绝大多数。排名第一的不是轩逸,就是朗逸,排名第三的几乎永远是大众车型。只不过,一直坚守在榜单中的,依旧有我们中国品牌的车型。只是从整体占比来说,太少,也太显得“可怜”了。

不过,在SUV销量排行榜单中,这种情况就完全相反,合资品牌SUV想要进入榜单,有着相当高的难度。

在轿车领域,难道中国品牌做得不好吗?我觉得不对,或者说不太正确。中国品牌的轿车在进入2020年后,开始有了一种全新的变化,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厂商开始重新关注轿车市场的一种信号。早些时候,领克推出了领克03和领克03+,吉利随后那时候推出了星瑞,号称“家轿颠覆者”。2021年,广汽传祺又推出了一款轿跑车影豹。2022年,长安就将推出一款全新的轿车UNI-V。

时间再向前倒退几年,我们那时候会发现,中国汽车厂商好像完全放弃了轿车市场,全部的心思都放在推出SUV上。或许,这是一次厚积薄发的过程,而时间节点就从领克推出领克03开始。

似乎中国汽车厂商率先明白了,无论SUV怎么努力,市场份额最多只能和轿车达成平手。所以,当大家在SUV市场中内卷厮杀的时候,轿车是否就成为了一个全新的新空间?似乎也不是,因为这部分市场早就被合资厂占据了。

所以,当我们再次选择进入轿车市场,我们做好了向合资品牌宣战的准备了吗?我认为没有,或者说自主厂商并非要向合资厂开战,而是在进行一次“豪赌”。赌得是什么呢?我觉得是“未来”。

我觉得长安UNI-V们在赌的是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中国汽车消费群体的思想变化。前几年,以安踏、李宁为首的服装品牌,在几年的时间内完成了逆袭,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虽然,汽车算是大宗商品,与服装并不相同,但年轻人心态的变化,似乎总归是一样的。其实,所谓的消费年轻化,并不是消费主题年轻了,而是我们变老了。买车的年轻人永远20岁,可造车的,关注汽车市场的人,却在慢慢变老。这也就是那句“所有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

那么现在的自主厂商,在赌的就是轿车市场的未来,到底能否迎合住现在正在年轻的消费者。那么长安UNI-V、广汽传祺影豹、领克03+,能否支撑住这波自主厂商轿车复兴的梦呢?

似乎可以。我们现在纵观10万级轿车市场,合资品牌的产品生命力正在逐渐老去,轩逸、朗逸、英朗这些车,还能凭借口碑,征战沙场多少年?而像UNI-V这种设计新颖、内饰设计亮眼、配置极高的产品,凭什么不能成为年轻人的Dream Car?

编辑点评:

哪有常胜无敌?即便合资品牌发展较早,但影响力始终有限。自主品牌虽然发展时间短,但也未必就不能掌控未来。在燃油车轿车领域,一场自主厂商与合资厂商的大决战,似乎已经开始了。所以,你们认为,长安UNI-V们有胜算吗?(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获取 长安UNI-V 最低价
  • 广西南宁顺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长安汽车)

    销售热线:0771-3136258

    公司地址:南宁市秀厢大道(长江医院对面伟顺汽车城内)、安吉大道汽车市场内 [地图]

    主营业务:我公司主要经营长安(集团)公司全系列微车,长安欧诺、长安金牛星、新长安之星、长安之星、长安S460、长安星卡、长安小卡、长安神骐等产品

  • 广西万友(长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2-3715999

    公司地址:广西柳州市西环路28号(双冲桥南) [地图]

    主营业务:我公司主要经营长安(集团)公司全系列微车产品

  • 北海瑞宏盛长安汽车4S店

    销售热线:18577992051

    公司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南珠大道中段(南珠汽车站向北800米) [地图]

    主营业务:主营:长安CS95、CS75、CS35、CS15、逸动XT、逸动、悦翔V7、悦翔V3、新奔奔等全系轿车销售及维修服务;东风小康货车、面包车、风光330、360、370、风光370柴油车、风光580等

  • 玉林市长安伟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5-2660938

    公司地址:地址:玉林市一环北路(摩托车市场对面) [地图]

    主营业务:悦翔V3、奔奔mini、长安CX30三厢、奔奔LOVE、长安CX20、逸动

  • 河池昌大贸易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8-2301086

    公司地址:广西河池市金城江百旺开发区 [地图]

    主营业务:

  • 广西广合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4356660

    公司地址:广西南宁西乡塘区安吉大道56号 [地图]

    主营业务:广西广合盛长安汽车4S店,技术更专业、服务更便捷,公司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集整车销售、维修服务、备件供应和信息反馈为一体。

  • 柳州市兆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2-3116669

    公司地址:柳州市蝴蝶山路58号阳光花园6栋(燎原路技工学校对面) [地图]

    主营业务:长安乘用车

  • 来宾市兆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18677218298

    公司地址:来宾市天然桥路冶炼厂运输队第一排门面1-8号门面 [地图]

    主营业务:长安轿车、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小康四个汽车品牌

  • 百色万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6-8800988

    公司地址:百色市右江区大旺路12号大旺汽车广场内 [地图]

    主营业务:长安汽车:CS75、逸动、逸动XT、睿骋等

  • 广西博霖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4060002

    公司地址:南宁市江南区白沙大道30号 [地图]

    主营业务:公司主营业务是长安乘用车品牌及售后维修服务,二手车咨询评估、技术咨询、原厂配件供应等专业服务。

姓名:  电话:  
长安UNI-V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5
  • 变速箱:双离合
长安UNI-V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