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奔驰EQS:电动S级保养免费,月养车2千花在新保险?

2022年3月19日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一台售价超过100万元的新能源座驾,奔驰EQS作为电动车养车省钱这件事,对于大部分购车者来说只能算是一个“附属优势”。不过随着去年年底新能源车专属保险的推出,大部分新能源车在购买保险时候价格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奔驰EQS的“附属优势”养车省钱有没有随着新能源车专属保险的推出而“缩水”。养台奔驰EQS,是否还能比同级别燃油车省钱。

目前奔驰EQS的在售车型中,入门款的2022款 450+ 先锋版关注度是最高的。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上市就赶上保险涨价的奔驰EQS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这三块的开支分别是个什么情况?

保险费用:

新能源车专属保险比原来购买保险费用上涨的原因主要在于车损险,在新保险中,保险公司需要额外承保三电质量、自燃等新能源车专属的保险范围,所以在费用上有着一定的上涨。根据我们向奔驰4S店的销售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奔驰EQS在车损险这块差不多比原来贵了850元左右,由于当时新车刚上市,数据样本也不多,保险公司并没有给出比较夸张的涨幅。

所以如果一台奔驰EQS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的情况下,费用差不多是29037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是72592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是24197元。

保养费用:

虽然售价上差别不小,但是作为奔驰旗下的纯电动车,奔驰EQS和奔驰EQC在保养这块的情况基本没啥区别,奔驰EQS的保养周期为20000公里保养一次,目前奔驰EQS也赠送6年18万公里内的免费基础保养服务,也就是说如果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话,在车辆检查以及更换空调滤清器这些基础保养范围内是不需要自己花钱的,车主只需要在40000公里时对刹车油进行更换即可,费用为409元,这也是三年行驶60000公里内唯一需要自己掏钱的地方,那么平摊下来一年的保养费用就只需要136元。

电费:

根据我们测试,奔驰EQS的电耗差不多是15kWh/100km。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其中10000公里在公用充电桩进行充电,目前公用充电桩充电的均价差不多是1.7元/kWh,而剩下的10000公里则是在家中使用家用电进行充电,这块的价格差不多是0.56元/kWh。

通过计算,我们得出在我们假设的条件下,一台奔驰EQS一年所需要的电费为3390元,平均下来一个月只需要花282元来养车,这对于一台百万级豪车来说还是非常省钱的。

总结:

通过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相加,我们得出一台奔驰EQS在不考虑其它软性开支的前提下,一年的养车成本差不多需要27723元,平均下来一个月需要花费2310元用来养车。虽然说作为一台售价超百万的座驾这样的养车成本真的不贵,但是联想到电车身份还是稍微高了一些,主要原因还是作为一台进口的新能源豪车,它的保险虽然没有怎么涨价,但是依旧不便宜。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奔驰GLE混动进入车系

  • 指导价:79.98-119.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2996 3.0 2.0
  • 变速箱: 85 435
    奔驰GLE混动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