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广告说年轻人养得起,名爵6新能源每月得1千3,贵吗?

2022年3月19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随着年轻人逐步成为购车消费主力,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汽车市场的走向。为了迎合年轻人的购车需求,一些厂商开始全面年轻化,同时推出了一些个性、运动的产品,其中名爵品牌在这方面做的挺彻底。而如今,在新能源浪潮的影响下,名爵开始尝试结合新能源,推出动力更强劲,油耗更低的车型,名爵6新能源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款插混车型,名爵6新能源延续了名爵6燃油版车型的设计理念,并且在最新插混系统的帮助下,零百加速时间能够达到7秒级别,同时NEDC最低油耗只有1.1L/百公里。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低用车成本也是买车的关键,那么在这方面名爵6新能源表现如何?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耗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

根据我们调查,名爵6新能源“2020款 1.5T 混动Trophy旗舰版”热度更高,销量更好,主要原因是这款车作为中高配车型,基本配置齐全,360全景影像、天窗、全液晶仪表、座椅加热、LED大灯等配置没有缺失,应对日常完全足够。虽然在驾驶辅助、气囊数量、主动安全、全速自适应巡航等方面没有高配车型齐全,但价格要便宜了1万元左右。所以在动力系统完全相同的情况下,这款车的性价比更高,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新能源汽车专属险出台后,名爵6新能源的商业险相比此前没有太多变化,主要原因是保有量不高。名爵6新能源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大约为6380元左右,如果后期用车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还会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名爵6新能源保险总费用大约需要15950元,平均每年约5317元。

保养费用调查

名爵6新能源搭载的是一套1.5T插混系统,根据保养手册显示,车辆首保时间为3000km或3个月(首保免费),需要进行机油、机滤的更换,价格为299元。此后,每隔7500km或6个月需要进行常规保养。在配件更换周期和价格方面,空调滤芯每隔15000km进行更换,价格为44元;空气滤芯每隔15000km进行更换,价格为82元;火花塞每隔40000km进行更换,价格为226元;燃油滤清器和制动液每隔30000km进行更换,价格分别为50元、78元。以上配件更换价格不含工时费。

我们以一般用户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名爵6新能源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5257元,平均每年1752元,其中小保养价格为299元。可以看到,名爵6新能源虽然是一款插混车型,但是依旧需要进行正常的保养,价格和同级1.5T燃油车没有太多差别,三年下来5千多的水平不高不低,但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油费调查

名爵6新能源作为一款插混车型,系统综合功率达到224kW,最高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70km,根据我们调查,在混动状态下,它的百公里油耗大约在6.3L,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7.3元,计算名爵6新能源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为27594元,平均每年是9198元,平均每月约767元。总体来说,名爵6新能源日常用起来不会有太大压力,但是和同级其它车型相比,油耗还是要高了一点,主要原因可能是名爵6新能源车主普遍年轻,驾驶风格有些激进。

结语:

我们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名爵6新能源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48801元,平均每年约16267元,平均每月约1356元。在同价位的A级车产品中,名爵6新能源的用车成本不算高,每月花销多数人用的起。不过相比同级其它插混车型,这个用车表现只能用非常普通来形容,主要原因是油耗表现不太理想,混动模式下的油耗依旧不太低,比多数插混车型高了不少。总而言之,名爵6新能源这个用车水平,对多数人影响不大,但对年轻人来说还是有负担的。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MG6 PHEV进入车系

  • 指导价:14.58-19.9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5 1.0
  • 变速箱:224 167.6 100
    MG6 PHEV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