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最灵的“金鼻子”,不是来自餐饮业,而是一群汽车从业者?

2022年5月5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在疫情反扑的当下,不少人选择通过读书舒缓紧张情绪,在读书中感受知识的力量。恰逢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迎来品牌创立95周年的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在此时推出了自己的汽车品牌书——《从哥德堡到外滩》。

在这本书中展现了沃尔沃“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所有无论是车主、员工,还是供应商、经销商,书中将他们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敢于担当的特质展现地淋漓尽致, 他们和沃尔沃的品牌文化浑然一体,沃尔沃是他们,他们也就是沃尔沃。

豪华品牌向来非常注重车主的驾乘感受,会深入到每一个影响车主驾驶感和汽车品质的细节,比如来自北欧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他们甚至成立了一个特殊的团队,专门从气味的角度评估整车的环保健康属性,这个团队在沃尔沃内部叫做“金鼻子”。

当然,这个“金鼻子”并不是说团队成员拥有和小动物般灵敏的鼻子,恰恰相反,他们的鼻子嗅觉能力和正常人没有太大差别,但是他们的鼻子却拥有精准的“判别力”,对每一种材料的气味都有清晰、独特的认知,懂得什么样的材料应该对应什么样的味道。

有了这些技能傍身后,金鼻子小组就可以给供应链端的合作伙伴提出专业合理且清晰明确的需求,以确保车内材料安全环保。一旦气味上出现了任何偏差,金鼻子小组成员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分辨出这不同寻常的味道到底是来自哪些材料或零部件,进而让生产或供应商等部门人员做出相应的优化调整。

比较有意思的是,金鼻子小组还经常从外部“纳新”,邀请或吸纳其他团队的小伙伴来一起做检测,甚至他们还特别欢迎有鼻炎的同事加入,因为有鼻炎的人的鼻子对气味会更加敏感,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检测效果。

可能有人会觉得金鼻子小组成员的工作也太轻松了吧,每天靠闻一闻味道就可以了,其实不然,金鼻子团队的检测标准是非常严格的。他们会在常温、高温等不同温度条件下进行检测,因为不同的温度会影响材料的稳定性,在高温环境下,材料会更容易释放小分子。而除了主观的气味测试,他们还会结合科学的化学分析,以保障材料环保、无毒害。

也许有人会说,那直接用环保材质岂不是就省去了这么多麻烦环节吗?其实,沃尔沃汽车产品早就已经大范围应用了环保材质,但是考虑到车主在车内的时间可能会比较久,气味对人的身心状态有直接的影响,金鼻子小组的目的就是尽最大努力优中选优、精益求精,让每一台沃尔沃汽车内的味道闻起来都是令人身心畅快、愉悦、舒适的。

沃尔沃汽车最广为人知的特性就是“安全”,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沃尔沃的“安全”已经深入到车内的每一个“细节”,除了在主被动安全性能上做到极致外,沃尔沃意识到产品材质的安全性对健康的影响也是长久且细无声的,而金鼻子团队正是安全背后最值得信赖的保障,让你和家人的每一次出行都更安心,这才是豪华车该有的模样。#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沃尔沃S90混动进入车系

    沃尔沃S90混动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