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想花9万买自动挡SUV,不妨看看这两款车,底盘稳,操控性好

2022年9月10日来源:懂车帝

SUV的热度一直都挺高,实用性好是它的卖点,底盘比轿车、MPV高,前方视线开阔,属于多功能车型。目前SUV的价格,分为多个档次,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每个人的购车预算和想法均有所不同,如果想花9万买自动挡SUV,在众多车型里面,不妨看看这两款车,底盘稳,操控性好。

第一款:奇瑞汽车

2022款 超能版 1.5T CVT超能卫士

指导价:8.69万

瑞虎7是一款小巧精致的紧凑型SUV,中网格栅配有矩阵式镀铬件,看着霸气。车尾配有贯穿式尾灯,彰显出了科技感。

       中控台造型舒展大气,红色饰条环绕整个驾驶舱,看着有激情。中控屏尺寸是10.25英寸的,尺寸属于主流水平,调节功能时,车机系统运动流畅,没有卡顿或延迟的现象。

智能互联配置不多,仅有蓝牙车载电话和手机互联映射,手机里面的一些功能,可以通过手机互联映射功能,投屏到显示屏上,例如导航、歌曲等等,这项配置还是比较实用的。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500*1842*1746毫米,轴距2670毫米。

身高1.8米的乘客坐进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头部空间一拳。

坐进后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一拳。

  这款车的尺寸,在紧凑型SUV里面不占优势,但乘坐空间够用,后排地板中间凸起不高,双脚放上去舒适性还不错。

 打开后备厢,行李舱能装下两个28英寸和两个20英寸的行李箱,装载能力可以。

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车厢内部最大进深是1605毫米,高度是780毫米,最大宽度是1155毫米。

后排座椅放倒之后,有小斜坡,但对装载能力影响不大。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悬挂调校偏运动,跑高速底盘稳,过弯车身倾斜角度不大。方向盘转向轻盈精准,车身灵活,操控性挺好。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动力方面,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模拟9挡CVT变速箱。

正常驾驶,动力输出平顺,几乎没有顿挫感和动力延迟,深踩油门发动机响应积极,变速箱升降挡迅速,有明显的推背感。

该车自重1.465吨,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9.13升,油耗能够接受。

配置方面,有车身稳定系统、两个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LED远近光大灯、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等。

这款车的配置虽然都是基础的,但实用性不错,停车入位有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坡路停车有自动驻车,这些配置满足日常所需是够用的。

第二款:上汽通用五菱-五菱星辰

2021款 1.5T 自动星辉版

指导价:8.98万

五菱星辰是一款外观简洁大气的紧凑型SUV,中网格栅配有黑色饰条和银色徽标,看着比较帅气。车尾采用了窄尾窗宽车体的设计风格,看着有稳重感。

进入到前排,中控台采用上下分层式设计,富有层次感。中控屏尺寸是10.25英寸的,屏幕分辨率高,画质细腻,调节功能时,车机运行速度快,没有延迟现象。

该车智能互联配置较为齐全,有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OTA在线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等,功能配置多,提高了使用时的便利性。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594*1820*1740毫米,轴距2750毫米。

身高1.8米的乘客坐进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头部空间一拳。

坐进后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一拳半。

这款车乘坐空间宽裕,后排地板中间较为平整,坐在中间,双腿不用曲卷着。

打开后备厢,行李舱容积不小,能装下四个28英寸的行李箱。


将后排座椅放倒,车厢最大进深是1840毫米,内部高度是760毫米,最大宽度是1260毫米。

这款车的车厢空间大,底部较为平整,自驾游累了困了,可以当床车使用。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这款车悬挂支撑性足,快速过弯底盘稳,方向盘转向精准,车身跟随性不错,操控性挺好。

走烂路时,该车配有悬挂软硬调节功能,可以把悬挂调软,降低颠簸感。

动力方面,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模拟8挡CVT变速箱。

这款车马力小,但动力够用,起步不快,升入三挡后,加速感强,深踩油门有推背感,满载五人也不会觉得动力不足。

该车自重1.485吨,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8.5升,油耗较为经济。

配置方面,有车身稳定系统、四个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LED远近光大灯、自动大灯、外后视镜加热、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等。

这款车的配置不高端,但种类多,也都是日常所需的配置,跑高速有定速巡航,车外光线暗淡时,大灯能自动开启,提高行车辨识度。

选车方面,年轻车友可以考虑瑞虎7,这款车外观时尚运动,动力较五菱星辰强劲,功能配置够用,价格也相对低一些。

中年车友,家里有老有小,可以考虑五菱星辰,这款车乘坐空间宽裕,家人坐在后排舒适性有保障,油耗也低。

  • 指导价:7.99-15.39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5 1498 2.0 1.6
  • 变速箱:MT 双离合 CVT
    瑞虎7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