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从居家风往商务范转型,这就是“准八代”天籁

2022年9月10日来源:360汽车网

在合资中型车市场中,日产天籁可谓是标杆级别的存在。自2004年国产以来,日产天籁便收获了众多消费者的信任,在今年前七个月,天籁的累计销量更是高达90715辆,始终排在国内中型轿车市场销量榜的前列。然而,如今的汽车市场有越来越多选手加入,竞争也更加激烈,即便是日产天籁也需要做出改变。

日前,新款天籁迎来正式亮相,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动力总成没有太多的变动,但新款车型在继承了老款车型优点的基础上,进行了不少大刀阔斧的调整,从而尽可能扩大受众群体,当中最明显的就是换装了全新的V-Motion前脸设计语言,看起来更具商务范。不过,整体的用车感受能否吸引更多年轻用户呢?开了新款天籁后,轱辘哥对这个问题有了答案。

       从居家风往商务风转型

前面提到,新款天籁换装了全新的V-Motion前脸设计语言,原本采用镀铬饰条来突出精致感的“V”字设计,现在却进行了熏黑的低调处理,并加入多条横幅饰条来突出商务风。同时,新车升级了LED灯光系统,包括前流水式转向灯和星耀式LED尾灯,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内部采用了“Y”字型设计,在暗处点亮后的辨识度确实很高。

侧面的变化并不大,依然保留了舒展的溜背式造型,只是新增了19英寸多辐条轮毂。尾部的变化很明显,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并不只是装饰,微微上翘的小鸭尾以及镶嵌在尾标下方的“ALTIMA”字母,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更加精神。

内饰的整体布局和用料水平没有太多变化,但换装了12.3英寸的中控屏确实让整个中控台的设计更趋向于当代消费者的审美。轱辘哥也注意到,空调出风口的尺寸更小,换挡杆区域的杯架调整为方形,前方还加入了手机无线充电区域。64色智能交互式氛围灯系统的加入,再加上原有的全维降噪静音系统和BOSE高保真9扬声器音响系统,车内的豪华感提升了不少。

当然,要说商务风更浓厚的理由,还得是全面进化的日产“大沙发”。在继承老款日产天籁的舒适优势下,前排座椅新增通风、按摩、记忆功能,主驾驶座增加了四向电动腰托。

       开起来的舒适度提高不少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天籁的动力总成没有变,依然提供2.0L和2.0T两种动力总成,今天轱辘哥试驾的车型是2.0T版本,最大功率为243Ps,峰值扭矩为371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实际动态感受与老款车型也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在踩下油门的一瞬间,动力如潮水一般源源不断地喷涌而出。而且作为一款涡轮机,VC-TURBO超变擎几乎感受不到涡轮延迟,加速又快又平顺,超车变道的整个过程足够干净利落。ProPILOT超智驾得到了增强,自动跟车时加减速非常柔和,识别也更加精准,整个调速过程不会让轱辘哥感到突兀。

而在隔音降噪方面,新车针对风噪和胎噪的抑制能力很强,而且在高速时发动机的噪音也不会特别明显,整个动态表现依然是主打舒适的日产天籁。

不过,多个新功能的加入,让轱辘哥在试驾这款天籁的时候有了新的感受。

首先,主驾驶新增的通风和按摩功能,确实是司机们在夏季开车时的福音,尤其是按摩功能,新款天籁可实现波浪、S形、柔和、敲击等六种按摩模式和三挡力度调节,即便长途开车也不会感到疲乏。

其次,新增的AR实景导航可以呈现实景三维立体式导航。可能对于部分车主来说,具有“上帝视角”的2D导航其实已经足够实用,轱辘哥也曾这么以为,而且在使用3D导航时还是会有些不习惯,但3D导航在面对多路况时可以及时地告知驾驶者路况信息,从而提升导航准确性与实用性。

       写在最后

相比老款车型,新款天籁并没有改变动力,只是针对设计和配置进行调整,但在轱辘哥看来,这次改款可能会改变不少消费者对天籁的刻板印象。如今新款天籁还没有正式上市,各个版本的配置水平和性价比我们暂未得知,但从此次试驾体验来看,从中期改款车型的角度来看,新款天籁的升级还是比较明显,对于本来想要入手天籁的潜在消费者是个大惊喜。

  • 指导价:17.58-37.18万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 2.0 2.5 3.5 1997 2488
  • 变速箱:无级变速箱 CVT CVT手自一体变速箱
    天籁 商家快讯更多
    天籁 竞品车型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