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传祺影豹对比本田思域,理性与感性的对决,谁能率先出圈

2022年9月12日来源:懂车帝

自主品牌真正开始冲击性能车市场是从2019年开始,在这之前,年轻人心目中能够触手可及的除了思域就是GTI、Mustang,这三款车型中只有思域的定价处在15万以内,也是当时很多年轻人的目标之选。但再后来,领克03+率先以自主身份进入性能车领域,随后陆续涌起了自主性能热潮,影豹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在影豹出现之前,思域就已经在我心里有了很重的分量,所以这两款车型也就成为了我挣扎的原因。

目前的思域已经更新到了第十一代思域2023款,除了内燃机版本,还给出了混动版本,但我们今天只说内燃机。第十一代思域虽然在外观设计层面成熟了很多,也没有了以往夸张的套件,但我的心理也随着年龄增长逐渐沉稳,因此并不觉得它此次的外观改变是件坏事,有时候内敛的气场爆发出性能时,会有种强烈的反差感,也会更具有吸引力。

影豹则是走着显而易见的运动风格,虽然它的2022款和2021款在外观层面有所差异,但相比较2021款,2022款的影豹在外观设计层面更显张力,也更加“凶狠”。它的运动套件很抢眼,并且前脸的獠牙尖锐感有种蓄势待发的效果,车身侧面的立体斜线和车尾处的后包围套件也契合它的整体运动风格,会将年轻人对性能、运动的理解展现出来。

既是主打性能,动力也就成了核心所在。影豹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引擎,动力有着177Ps+270N·m。对于一款重达1.4吨的车型来说,它的动力带动车身很轻松,起步响应快,但它的动力输出特点是前期响应迅猛,后期虽然也会有再加速能力,但动力爆发在中后段没有前期那么强烈。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为6.95秒,实测的零百加速成绩为8.27秒。

第十一代思域2023款的燃油版本搭载着1.5T涡轮增压引擎,引擎排量和影豹相同,但思域1.5T的动力为182Ps+240N·m,扭矩平台没有影豹出色,但马力值比影豹高。思域的动力特点是中后段动力输出暴烈感更强,起步的动力输出响应敏锐,但更多是一种平顺性,它用了低于影豹的扭矩平台给出了优于影豹的后续动力输出,这也得益于本田在引擎层面的技术专业性,并不单纯只是提升动力值,而是可以从引擎本身给出性能感,但这些的前提都是得是在运动模式下,包括影豹也一样。

在操控层面,2023款思域燃油版本标配了CVT变速箱,操控手感流畅,并且这类型变速箱不存在卡顿一说,机械传动结构也更加简单,可以减少动力损耗。影豹标配着湿式7DCT变速箱,浸润在油液中的离合片同样可以避免热衰减,并且操控时的机械节奏感会更强,两者之间各有优势。

第十一代思域2023款的内燃机版本给出了两种选择,一种是CVT劲动、另一种是CVT劲控,它们的官方指导价分别是14.49万、16.09万,目前在国内没有优惠。影豹的2022款只有一个赛道版,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3.68万元,和思域劲控版差价8.1千元,因此这两款车型在配置层面可以做一个比较。

2023款思域的劲动版本只给出了两种操控模式,分别是运动和经济,影豹赛道版的驾驶模式的种类比较多,除了经济驾驶模式和运动模式,还有运动+、个性化、标准等模式。影豹赛道版标配了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影豹赛道版则标配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

影豹赛道版比2023款思域的劲动版多了舒适性配置,例如驾驶席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腰部支撑调节、手机无线充电、后排杯架等。2023款思域的劲动版比影豹赛道版多了功能性配置,例如发动机自动启停、可变转向比、倒车动态提醒、遥控升降窗等等。

总结:

这两款车型的产品力都有着各自的优势,无论是在性能层面,还是在配置层面都旗鼓相当。但在我看来,思域是一个感性的选择,因为考虑这款车型的群体或许在最开始就将目标放在了它身上。而影豹是一个理性的选择,它在引擎层面的技术虽然依旧没有思域的功底深厚,但动力有时候也能成为决胜的关键。按照当下的国情,性能兼容舒适性显然更讨人喜欢,因此影豹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 指导价:9.83-13.6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5
  • 变速箱:双离合
    影豹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