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15万家轿“颜值王”,上市10个月销量破10万,“两逸”地位要动摇

2022年9月12日来源:懂车帝

自主品牌中,吉利的市场呼声很高,每次有新车上市,总是能引起一大波人的关注。而且在轿车领域,吉利除了帝豪这款传承了十几代的经典车型之外,也出现了很多新生代力量,吉利星瑞就是其中之一,它也为吉利的销量作出了很大贡献。

根据销量数据统计,这款上市仅10个月的车型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辆,在15万级家用轿车市场中,前有日产轩逸,后有大众朗逸这种“大魔王”,星瑞还能获得这样的成绩,也让大家看到了国产车的希望。

吉利星瑞到底有什么样的优势,能够与日产轩逸、大众朗逸这些车型相抗衡呢?这首先就要说到它的空间表现了。这三款车虽然都是紧凑型轿车,但是吉利星瑞拥有比轩逸、朗逸更大的车身尺寸,它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785毫米,宽度达到了1869毫米,高1469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800毫米,甚至达到了B级车的标准。

而轩逸的车身长度只有4641毫米,轴距只有2742毫米,朗逸的车身长度是4670毫米,轴距2688毫米。和它们相比,星瑞在车长以及轴距方面都占有绝对性的优势,再加上18英寸的大轮圈加持,让它显得更加大气豪华。

外观设计上,虽说1000个人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但主流的审美其实是一样的。吉利星瑞的外观设计中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设计理念,垂瀑式“能量音弦”的进气格栅,造型锐利的大灯组,时尚又动感。“黑化”的车标,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

得益于2.8米的轴距,侧面看整个车身显得非常修长,再加上两条平行的双腰线,使整个车身看上去更加流畅,银色的车窗饰条以及银色的侧裙,都塑造出了很好的运动氛围。尊贵版车型的轮毂内部还搭配了红色卡钳,显得性能非常强劲。

尾灯采用了经典的分体式布局,贯穿整个车尾的银色镀铬饰条,将车灯连接到了一起,中间是吉利的英文车标,辨识度很高。尾排采用了双边双出的设计,扁平的排气管看上去很运动。

在这三款车型中,吉利星瑞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其中的“颜王”,空间也是三款车型中最高的。花同样的钱,谁不愿意选一个空间大的车型呢?

内饰设计上,不同于朗逸的稳重和轩逸的居家,吉利星瑞从车内配色到整体布局,都透露着年轻时尚的气息。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错位布局,并用银色镀铬饰条勾勒出了空调的走向,显得非常别致。12.3英寸液晶屏悬浮在中控台上,彰显出了满满的科技感。

中控台上的用料也非常厚道,上方使用了大量软性搪塑材料,下方则用质质材料包裹,并且加上了缝线工艺,与车门内饰板用料一致,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空调控制按钮采用了钢琴按钮布局,整齐中又彰显出了一丝年轻气息。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为全系标配,这一点也比朗逸和轩逸要厚道。

星瑞的座椅采用了仿皮材料包裹,全系主驾驶座椅带有电动调节功能,尊贵型和只此青绿版车型的副驾驶座椅也支持电动调节,还具备加热功能。后排座椅还布局了中央扶手、后排杯架,这些可都是中高端车型上才具有的配置。

车辆配置方面,吉利星瑞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厚道的,这可能也是国产车与合资车之间的差异所在。星瑞具备540度“上帝之眼”驾驶辅助系统、 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标志识别。它还是首个实现整车OTA在线升级的燃油车,可以让车主体会到犹如智能手机一般自由更新的科技体验。

动力性能部分,星瑞也做到了同价位中最划算,它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05米,从0加速到100千米每小时仅7.9秒。这套动力系统面对大众朗逸的1.4T和日产轩逸的1.6升,可以说是直接秒杀。

虽然现在A级市场依然被“两逸”把守着,但是从销量上来看,星瑞已经得到了国人的支持。在国潮热迅速加温的背景下,像吉利星瑞这种有颜值又有实力的国产汽车,定然能越走越高,平均一个月1万台销量的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只要国产车扎扎实实造车,获得国人支持就不是梦。

  • 指导价:11.37-15.27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2.0
  • 变速箱:双离合
    星瑞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