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E周看点丨余承东称问界M5 EV遥遥领先;零跑暂停赴港IPO不实

2022年9月12日来源:盖世汽车

本周,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有哪些大事发生?

AITO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发布

9月6日下午,在华为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打造的汽车品牌AITO发布的第三款量产车——问界M5 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8.86万元和31.98万元。据悉,新车定位中型纯电SUV,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最高为620公里。

图片来源:AITO汽车.jpg

图片来源:AITO汽车

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认为,问界M5 EV搭载的华为自研的HUAWEI DATS系统是其优势所在。“这项技术通过动态自适应调节扭矩,实现了毫秒级的路面感知响应速度、平顺稳定的颠簸路面行驶表现以及稳定可靠的弯道驾驶性能。”余承东称,“目前全世界也就特斯拉和华为掌握了该技术,不过AITO问界M5 EV的驾乘体验‘遥遥领先’,其中减速带路面108项指标里,有94项优于特斯拉Model Y,沥青路面32项指标中有25项优于特斯拉Model Y。”

赛力斯最新产销数据显示,8月其新能源汽车销量1.46万辆,同比增长310.77%。其中,问界系列车型交付量达到10045辆,首次实现单月交付量“破万”,同比增长1277.91%。

盖世点评:有分析指出,纯电版M5的发布,问界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全年销量有望超过10万辆。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9月6日,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顺利召开,决议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引入战略协同董事。股份公司的成立是广汽埃安创新发展过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具有历史意义,标志着埃安在混改进程中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埃安.png

图片来源:广汽埃安

2021年6月,埃安进行敏捷组织改革;同年8月,公司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对新能源企业业务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重组启动整合工作;2022年7月,新一轮引战增资项目在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预挂牌;一个月后,A轮引战开启。

此次股改成功后,埃安已获得发行上市主体资格。埃安表示,后续将继续推进股份制改造工作,并择机上市。

盖世点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资本大戏中,新能源汽车“国家队”逐渐走向台前。

蔚来Q2实现营收103亿元,三季度交付指引创新高

9月7日晚,蔚来汽车发布了二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二季度蔚来共实现营收102.9亿元,同比增长21.8%,环比今年一季度增长3.9%;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亏损27.45亿元,去年同期亏损6.59亿元,同比扩大316.4%,环比一季度增长50.4%。至此,今年上半年蔚来总营收达202亿元,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亏损累计达45.7亿元。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png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蔚来二季度营收增长明显,主要由于交付量增长所致。今年二季度,蔚来共计交付新车25,059 辆,较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14.4%。由此带动二季度蔚来车辆销售总收入达95.708亿元,同比增长21.0%。

营收方面,二季度车辆销售收入依然跑赢一季度,实现3.9%的增长。蔚来指出,这主要是由于车辆平均售价上涨所致。受全球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的影响,蔚来曾分别于今年4月和5月两次宣布涨价,涉及ES8、ES6、EC6、ET7等多款车型。

而亏损加大,一定程度上与二季度较高的研发费用及销售成本有关。二季度蔚来总销售成本为89.521亿元,同比增长30.2%,环比一季度增长5.8%,其中单车材料成本增加是很重要的原因。

对于接下来三季度的表现,蔚来乐观预计三季度交付量将达31,000 辆~33,000 辆,同比约增长26.8% ~35.0%;总收入达128.45亿元~135.98亿元,同比约增长31.0%~38.7%。

盖世点评:增收不增利几乎是所有新势力的逃不过的“宿命”,蔚来的百亿营收之下更是如此。

零跑汽车:暂停赴港IPO为不实消息 上市计划正常推进中

9月9日,有传闻称,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零跑汽车暂停15亿美元香港IPO。对此,零跑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上与公司IPO进程相关传闻为不实消息。公司正有条不紊按计划推进上市各项工作,具体信息欢迎关注后续港交所的相关公告。”

8月19日,证监会官网显示,证监会核准发行零跑汽车境外上市外资股及境内未上市股份到境外上市。8月29日,港交所公告显示,零跑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零跑汽车最新交付数据显示,8月其交付12525台新车,同比增长超180%;1-8月累计交付量76563辆。

盖世点评:在交付量节节攀升的同时,零跑汽车IPO势在必行。

新能源汽车产销首次突破60万辆

9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的最新一期产销数据。数据显示, 8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39.5万辆和238.3万辆,环比下降2.4%和1.5%,同比增长38.3%和32.1%,增速均高于上月。其中,新能源汽车月度产销首次突破60万辆,分别达到69.1万辆和66.6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中汽协.png

图片来源:中汽协

具体来看,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69.1万辆和66.6万辆,环比增长12%和12.4%,同比增长1.2倍和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8%,高于上月。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397万辆和386万辆,同比增长1.2倍和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2.9%。

盖世点评:新能源汽车全年550万销量目标已经胜券在握。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问界M5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问界M5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