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大众四门轿跑将成绝唱?大众Arteon或将在2024年停产

2022年9月13日来源:懂车帝

作为取代Passat CC(大众CC)的四门溜背轿跑的大众Arteon,是于2017日内瓦车展上举行了全球发表会,美规车型在隔年2018芝加哥车展上登场。至于国内部分,就是我们熟悉的大众CC。

而此前,外媒一则关于大众电动车计划的最新报道中,显示品牌将加快电动化的速度,计划积极拓展纯电跨界SUV的车型,此话一出,便代表品牌非SUV的其他车型可能命在旦夕,而其中一款就是轿车定位的Fastback车型大众Arteon。不过,大众汽车会有如此决定似乎也不意外。

时间先拉回到今年六月中旬,大众当时在官方新闻网上公布了一辆名为ID. Aero的全新纯电车,就外型而言,轿车再加上溜背的设计,犹如Passat与Arteon的综合体。尽管ID. Family已经推出了ID.3、ID.4、ID.5,还有国内市场专属的ID.6与纯电商旅车ID. Buzz,只是这些纯电车中并没有任何一辆是轿车造型,ID. Aero于是被视为大众电动家族的首款纯电轿车。

另外,报道也指出大众Arteon的销量每况愈下,尤其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更为惨烈,再加上美规Passat也于此前正式停产,原先量产这款老牌轿车的田纳西州Chattanooga工厂产线则因此改为生产美规ID.4,对于想要大量拓产美国纯电车市场的大众而言,再推出多款电动车也无妨,目前也确定会于2024年发布的美规长轴版ID.Buzz五人座车型 (没有Cargo版本),因此报道上才能以斩钉截铁的口吻写出“大众Arteon将于2024年在美国停产,并由ID. Aero取而代之”。

虽然其余外媒有致电向大众USA查证此事,但原厂对于这项消息仍保持三缄其口;与此同时,大众Jetta也被预言将是下一台因为电动化而躲不过停产的另一款轿车,最主要的原因也是逐年下滑的销量表现。

即便如此,大众Arteon走向停产的可能性并不低,因为事实上,前阵子品牌新任执行长Thomas Schäfer,也对品牌热销的Golf是否还需要开发新世代车型而保持存疑,除了开发成本可能飞涨外,欧盟2035年禁售内燃机新车的政策也让原厂相当苦恼,让下一代Golf的命运至今仍尚未正式确定。此外,大众全新三排七人座纯电跨界车预计将在2026年登场,外媒表示,这辆车名尚未公布的新车,将会与大改款Atlas、Atlas Sport一同亮相。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2.0
  • 变速箱:双离合
    Arteon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