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15万级家用SUV要新潮还是要稳重?广汽传祺影酷对比长安CS75 Plus

2022年9月13日来源:汽车相对论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15万级别的SUV市场可谓是“必争之地”,在这个价位区间,动力、配置、性能、颜值每一样都不可或缺。之前在成都车展亮相的广汽传祺影酷,便定位在这个价格区间。而作为这个价位的热门选手,月销过万的长安CS75 Plus便是影酷的强劲对手。将这两款车放到一起,更像是武林高手的对局。那么影酷与第二代CS75 Plus谁才是最终的赢家?

外观 : 锋芒毕露的新人VS沉稳内敛的前辈

影酷的造型风格,可以说与以往广汽GS系列大不相同。前格栅由向外扩散的V字型组成,锋利简洁的“启示之眼”LED灯组,使得前脸造型棱角分明、立体感十足,给人非常强的视觉冲击效果。

车侧没有复杂的线条,而隐藏式门把手显得车身更加简洁。

尾部造型与前脸同样凌厉。影酷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而采取了传统的纵置造型。但这样的设计丝毫没有掩盖住它透露出独特的科技感。再配合底部独特的扰流造型、纵向双边排气,辨识度十足。

尺寸上,影酷的尺寸为4680*1901*1670mm,轴距为2750mm。

第二代CS75 Plus的前格栅的V字造型与影酷较为类似。相较于影酷,第二代CS75 Plus的整体风格并没有那么激进,虽然采用了贯穿造型的大灯,给人的感觉略显平淡。

而车侧的造型虽然也很简单,但前侧的镀铬饰条加上延伸至车侧的尾灯让车侧造型并不单调。

尾部造型并没有让人惊艳的设计。贯穿式尾灯、四出排气,总的来说这样的造型是一个很稳妥的选择。

尺寸上,第二代CS75 Plus为470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虽然尺寸稍大,但轴距上比影酷稍差些。

内饰:独特的中式科幻VS别致的欧系简约

影酷的内饰同样采用机甲风格的造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4.6英寸的超大中控屏,它集成了大部分的实体按键,让整个中控台区域变得精致简约。

但这简单的一块屏幕远不能体现出它的机甲所在。这种“蓄能卷轴”的设计,才是它机甲风格的精髓。

而更有设计感的,是它座椅肩膀处的YAMAHA音响。全车12喇叭的音响系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听觉体验。

相较于偏稳重的外观,第二代CS75 Plus的内饰风格则更为潮流。第二代CS75 Plus采用一块梯形双联屏,在中控位置保留了一些常用的实体按键。平底式方向盘、运动风格座椅以及一些细节的处理,让这台车的内饰风格更为运动。

动力:性能平分秋色,但影酷有“另一招”

在动力上这两车也十分相似。两车均有1.5T和2.0T两款动力配置。而影酷除了燃油车型外还有油电混动车型可选,使用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配合2挡DHT变速器,能够实现4.76L的综合油耗。

数据方面,影酷的1.5T发动机功率为130kW、270N·m,匹配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功率为185kW、40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第二代CS75 Plus的1.5T发动机的功率为138kW、300N·m;2.0T功率为171kW、390N·m,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动力上两车不同排量版本各有千秋,但全系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第二代CS75 Plus更具性价比。而影酷的油电混动版本,面对当前的高油价,会更从容一些。

配置:主练此招,影酷技高一筹

以1.5T低配版本为例,两车在入门版的车型上都给到了较多的配置,比如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这些更为实用的功能。

但影酷的配置却要比第二代CS75 Plus高一些的,主要多出了L2辅助驾驶、电动感应式后尾门、YAMAHA音响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等配置。

虽说两车的入门版配置都不低,但影酷在配置上的确更丰富。

而到了2.0T顶配版本,影酷的配置依旧要高出第二代CS75 Plus,这主要由于影酷搭载了11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3个毫米波雷达,影酷在自动辅助驾驶硬件方面略占优势。

价格:影酷道行尚浅,CS75 Plus性价比略高

影酷的预售价为13.20万-15.50万(混动版为16.20-17.20万),第二代CS75 Plus的价格区间为11.79-15.49万。但第二代CS75 Plus提供的版本更多,选择更为灵活。

编辑总结:

在这个价位区间的一些自主品牌SUV,在很多方面都不逊色于合资品牌SUV,甚至其产品力要高于一些合资品牌。而作为自主品牌中排名靠前的车企,无论是广汽传祺还是长安,其旗下的SUV都有着较强的综合实力。

虽然影酷目前还未上市,但以其较高的配置、较强的动力以及独特的外观相信会引起较大的关注以及较好的市场反响,对于年轻的消费者以及对配置要求较高的人群来说更值得一试。但以一贯较好的销量和群众口碑基础以及相对保守的设计为支撑,第二代CS75 Plus依旧是很能打。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呢?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影酷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