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可爱风微型电动车二选一,QQ冰淇淋和宏光MINIEV你站谁?

2022年9月15日来源:GO车情报员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微型电动车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这类车型价格实惠,同时充电开销低,能大大降低后期的用车成本,非常适合代步使用。目前该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两位选手自然是QQ冰淇淋和宏光MINIEV,那么这两个小家伙谁的表现更出色呢?比试一番见分晓!

外观对比:都以可爱设计为主,呆萌风格惹人爱

QQ冰淇淋

宏光MINIEV

两车的车头设计都主打可爱风,且作为电动车,均采用封闭式处理。QQ冰淇淋的LED日间行车灯为一个U字型,宏光MINIEV为跑道型,各有风格,看上去都十分呆萌,对女性用户来说肯定十分欢喜。

QQ冰淇淋

宏光MINIEV

两车的侧面都比较精悍,采用双门车身结构。为了营造时尚感,QQ冰淇淋和宏光MINIEV都采用了双色的车身颜色搭配。轮胎尺寸方面,两车的规格相同,都为145/70 R12。

QQ冰淇淋

宏光MINIEV

两车的车尾造型也是以可爱为主,尾灯样式与大灯相呼应,U字型和跑道型的元素依然能看到。同时车顶扰流板也都没有缺席,看起来比较动感。

内饰对比:都采用撞色设计,彰显年轻活泼的气息

QQ冰淇淋

宏光MINIEV

QQ冰淇淋和宏光MINIEV的中控台造型都比较规整,且应用撞色的设计元素,来体现年轻活泼的氛围。QQ冰淇淋的方向盘除了入门版都配备了多功能按键,而宏光MINIEV则全系没有配备多功能按键。

QQ冰淇淋

宏光MINIEV

两车都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显示的信息较为丰富,也为座舱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QQ冰淇淋

宏光MINIEV

QQ冰淇淋的顶配车型配备了8英寸触控中控屏,内置高德导航、蓝牙电话、语音识别等功能,可玩性不错。而宏光MINIEV全系没有配备中控屏,这方面稍有欠缺。

QQ冰淇淋

宏光MINIEV

两车的实体按键都大范围采用旋钮的形式,相比于按压式,旋钮的操作更直观方便,适合盲操。

QQ冰淇淋

宏光MINIEV

换挡机构上,QQ冰淇淋和宏光MINIEV都采用电子旋钮换挡,这是目前电动车领域较多采用的一种形式,操作便利,且体积小巧,能省出更多的储物空间。

空间对比:QQ冰淇淋尺寸占优,后排空间有优势

先来看下两车的空间尺寸对比图,QQ冰淇淋在车长、车宽、车高和轴距上均有领先,属于全方位的超越。

QQ冰淇淋

宏光MINIEV

两车的前排空间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体验者身高170cm,头部空间都还有较大剩余,不分伯仲。

QQ冰淇淋

宏光MINIEV

后排空间的差异较大,QQ冰淇淋凭借更长的轴距发挥了优势。体验者的腿部空间还剩两拳左右,而宏光MINIEV则剩一拳出头。

QQ冰淇淋

宏光MINIEV

两车的后备厢门开启方式相同,这类微型电动车主要是短距离代步使用,所以装载能力不是重点。如果有需求,QQ冰淇淋和宏光MINIEV都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可以放进去一些大件物品。

配置对比:能满足日常所需,QQ冰淇淋略胜一筹

具体车型上,我们选取QQ冰淇淋 2022款 圣代(指导价:4.99万元)和宏光MINIEV 2022款马卡龙臻享款(指导价:4.98万元)进行对比,两车指导价接近。

共有配置方面,两车都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液晶仪表盘等实用的功能,能满足日常开车所需。另外,电池预加热、低速行车警告等是极具新能源特征的功能,QQ冰淇淋和宏光MINIEV也都配备了。

差异配置方面,两车独享的功能也有限,毕竟在这个价位,厂商给到的配置都已经比较极限。QQ冰淇淋多出了多功能方向盘和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宏光MINIEV多出了车内化妆镜。从功能的价值和体验来说,QQ冰淇淋更胜一筹。

动力对比:动力规格一致,续航满足日常代步

QQ冰淇淋

宏光MINIEV

动力部分,两车颇为相近,QQ冰淇淋和宏光MINIEV的普通版/马卡龙版都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0千瓦,最大扭矩85牛·米的电机,且都为后驱布局。续航部分,根据电池组容量的不同,两车都提供NEDC续航120公里和170公里两种,能轻松满足市区代步的需求。

全文总结

无论是上班通勤还是接送孩子,微型电动车都能很好的满足需求,而且体型小巧,解决了停车难的痛点,QQ冰淇淋和宏光MINIEV作为这类车型的代表选手,都具备不错的实力。通过对比,两车的外观内饰都主打可爱风,很讨眼缘;空间部分,QQ冰淇淋尺寸占优,外观要大一圈,内部乘坐也更有优势;配置部分,都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功能,能满足日常使用,QQ冰淇淋在其他配置上略胜一筹;动力部分,两车规格出奇的一致,续航也能满足代步所需。所以,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尺寸更大、配置略有优势的的QQ冰淇淋更值得推荐。

获取 QQ冰淇淋 最低价
姓名:  电话:  
QQ冰淇淋进入车系

  • 指导价:2.99-4.7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20
  • 变速箱:13.9kWh 9.6kWh
QQ冰淇淋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